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卫生部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医学相关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2018-02-08
卫生部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招生人数:2

  招生简介:

  请将简历pdf版,附件在邮件中,和导师邮件联系:孙老师,Email:sunbmu@foxmail.com

  1)单位简介:

  卫生部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老研所”)成立于1985年,设立于北京医院内,老研所与北京医院实施一体化领导。2015年4月国家卫生计生委正式批复在北京医院成立国家老年医学中心。

  卫生部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下设生物化学研究室、细胞生物学研究室、分子生物学研究室、医学遗传学研究室、免疫学研究室、流行病学研究室、老年保健功能评价研究室及中心实验室。卫生部老年医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老年保健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中国老年卫生研究培训合作中心亦设在研究所内。

  北京医院位于北京市中心,占地面积558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27788平方米,现有床位1247张,医院设有临床和医技科室38个,长期承担着中央领导干部的医疗保健任务。北京医院在老年病的医疗、护理、康复、保健方面成绩显著并已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心血管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泌尿外科、中医科、老年医学科、医学影像科、药学部、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卫生部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重点实验室)、临床护理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在以老年病为重点的相关疾病的诊治如糖尿病、帕金森氏病、冠心病的内外科治疗、脑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老年痴呆、前列腺疾病、骨关节病、肺部感染、重症肌无力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http://yz.chsi.com.cn/sch/schoolInfo--schId-367847,categoryId-438700,mindex-1.dhtml

  毕业生授予国家卫计委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医学硕士

  2)研究方向:

  长寿是成功衰老(successfulaging)的表现,前期的研究结果表明,长寿具有家族聚集性的现象,且其遗传度约占25%,但长寿的遗传机理究竟为何至今仍不清楚。本研究组主要基于群体遗传学思路,采用候选基因及基因组学、表观遗传学、代谢组学等技术手段,深入研究中国长寿人群可能存在的相关遗传因素。从分子水平为老年代谢疾病的早期诊断,疾病风险评估、疾病进程检测,以及疑难杂症的诊断和治疗提供更高效、更系统的新型医学服务。

  主要研究方向如下:

  1.健康长寿多组学标志物的转化医学研究

  2.衰老相关老年代谢性疾病的遗传病因学

  3)本组仅2名调剂名额,如果你对生命、衰老与长寿的奥秘有兴趣,请直接和导师邮件联系(请将简历pdf版,附件在邮件中):孙老师,Email:sunbmu@foxmail.co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