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
2019-03-07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是一所为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培养信息安全和办公自动化专门人才的普通高等院校,学院隶属于中共中央办公厅。目前我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网络空间安全学硕;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专硕)有缺额指标可以调剂。

  一、 调剂条件

  1、分数线要求:考生一志愿为报考全日制研究生考生,考生成绩(单科、总分)须达到教育部公布的2019年复试(A类考生)最低分数线基本要求(预计3月15日发布)。

  2、报考学位类型要求:一志愿报考学硕的可以申请调剂我院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学硕,也可以申请调剂我院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专硕;一志愿报考了专硕只能申请调剂专硕。

  3、专业要求:第一志愿报考的学科专业为电子、通信、计算机、自动化、软件工程、信息安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学科领域相关专业。另欢迎数学等基础学科专业报考。

  4、初试考试科目原则上与我院公布的考试科目相同(必须英语一和数学一)。

  5、考生应为全日制普通高校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非应届考生应为党政系统工作人员且工作单位同意报考。

  6、考生应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政审合格才能正式录取)

  7、优先录取数学成绩较好、双一流院校应届毕业生。优先考虑中共党员、预备党员考生。

  二、联系方式

  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网上直接填报申请(https://www.wjx.top/jq/34617039.aspx),以便我们统计备案考生信息,并通过短信和邮件与优选考生进一步联系;由于每天邮件较多,仅少量回复,请考生见谅。常见咨询问题请参见附后的“你问我答”。

  我院将在3月中下旬研招网调剂平台开放前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请收藏并关注我院研究生招生信息发布:

  1、关注微信公众号“besti研究生”及招生栏目;

  2、北京电子科技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3、研招网我院历年信息发布;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研究生部

  你问我答

  1、贵校公开信息较少,请对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介绍一下。

  答:我院本科招生是提前批次招生,相比其他普通高校,我院管理非常严格,比如严格的课堂纪律、请销假制度、作息时间要求。目前我院在各省本科招生最低分高于双一流高校(原985、211院校)最低分数线;我院自2004年就开始研究生教育,2018年起教育部又批准我院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在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开展联合培养博士工作;硕士专业有:网络空间安全学硕、工程类别(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专硕。我院半数以上导师是西电兼职硕导,另外部分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兼职博导。

  2、学院为何特别重视考生政治素养,政审要求比别的高校更严?

  答:我院研究生培养目标主要面向全国党政系统、信息安全领域企事业单位,必须高度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学院管理严格,上学期间不允许出国出境。考生若不能接受约束请放弃。

  我院的政审包括对考生及其父母、兄弟姐妹等直系亲属进行严格考察,不能有定居国外、加入外籍等情况,不能有被司法处理过记录,请参加考试考生务必问清父母(往年有考生不了解家里详情而政审未过不能录取),否则可能将错过其他高校录取机会。

  有学生是2018年毕业,一直准备考研,不属于应届考生,请多关注其他院校。

  3、贵院就业情况如何?

  答:我院研究生就业较好,研究生重视公务员考试,学院组织得力,历年国考、省考的成绩优异,就职于党政系统较多,另外还有就职于信息安全领域事业单位、大型企业,就业率100%。用人单位对我院研究生普遍非常满意。

  4、将来我毕业能否保证在**级别单位工作?

  答:我院研究生就业要通过考试、面试等环节,公开、公平、公正进行,学院不提供任何担保。学生应该树立远大目标,坚持自强、自律、积极向上的工作、学习态度。

  5、如打算进一步了解学院,有哪些方式?

  答:符合我院招生条件的考生可以通过公开电话010-83635300,在答疑时间段(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咨询;也可以在上班时间来学院沟通交流。拒绝考生家长咨询(作为大四学生,还不能自主决定自己的未来,不适合到我院)。

  6、关于调剂政策。

  答:学硕可以调剂专硕,反之不可以。若为其他高校一志愿考生调剂我院,统考科目必须为英语一、数学一。

  (注:我院严格执行教育部、北京市教委研究生招生规定,以上解答如有不符合国家招生政策,均以国家有关规定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