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院内调剂复试方案
2019-03-15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管理办法》中关于调剂复试的相关规定,我院对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调剂复试相关事宜做如下安排:

  一、调剂复试专业及分数要求

  1、拟接收调剂考生专业:

  行政管理、社会保障、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劳动经济学

  2、初试成绩要求

  (1)行政管理、社会保障、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专业:

  报考我院管理学门类下公共管理一级学科(1204),并达到我校管理学门类复试基本要求的学术型硕士学位合格生源:

政治

外语

专业一

专业二

总成绩

55

55

90

90

360

 ※不接受跨一级学科考生的调剂复试申请。

  (2)劳动经济学专业:

  报考我院经济学门类下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0202),并达到我校经济学门类复试基本要求的学术型硕士学位合格生源:

政治

外语

专业一

专业二

总成绩

55

55

90

90

360

  ※不接受跨一级学科考生的调剂复试申请。

  二、调剂复试申请

  申请人填写《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硕士调剂申请表》,于3月14日16:30前交到中国人民大学求是楼109室。申请人按初试成绩总分由高到低排序,择优进入复试。

  注:每名考生仅能申请调剂一个专业。

  三、复试时间安排及流程

  1、专业课综合笔试:

  时间:2019年3月20日(周三)上午8:30-10:30,地点:公共教学一楼1506教室。

  2、外语笔试:

  院内调剂,外语笔试成绩以第一轮一志愿复试时的英语笔试成绩为准。

  注:不接收第一轮复试中英语笔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申请调剂。

  3、外语听力口语水平测试和专业与综合素质面试:

  时间:2018年3月20日(周三)下午,各专业具体面试时间及地点等事宜报到时通知。

  四、最终成绩计算

  1、考生最终总成绩为初试总分(占60%)+复试总分(占40%)的加权之和,以总分从高到低排列,择优录取。

  2、调剂考生单独排序,与一志愿考生分别排序录取。

  3、尊重考生报考第一志愿专业,优先以第一志愿录取。

  4、拟录取名单以研究生院公布为准。

  五、本方案未尽事宜以我院网站和研究生院网站的通知为准。

  附件: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硕士生统一招生考试院内调剂复试申请表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年31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