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报考北京工商大学人数达5869人,增幅34%
2019-12-24
北京工商大学


  122122日,北京工商大学举行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今年,全国共有5869人报考我校,较去年增长1486人,增幅34%。我校共设3个考点、69个考场,参加考试人数1940人,再创历史新高。 

  考试期间,校领导黄先开、欧阳媛、郑文红走进考场进行巡查,了解考试情况,并慰问考务人员。 

  为保障我校研招考试顺利实施,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要求,我校认真执行、严格部署。考前,学校副校长、考点主考郑文红带领招生就业处、保卫处、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对学校研究生考试保密室和电子巡查系统进行了检查,对保密工作机制进行了详细的询问。1216日,学校召开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务工作协调会,郑文红副校长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就研考涉及的领导巡视、监督检查、新闻报道、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医疗服务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1216日、20日,招生就业处组织召开了考务工作培训会、监考培训会,严肃纪律要求,并从考试操作规范、突发事件处理、考场布置等方面对所有考务人员进行了认真、系统的业务培训,明确了工作流程和岗位职责,全力维护考试安全秩序,保证考务工作的严谨规范。 

  今年,我校考点考试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333人,为历年之最,考试组织工作面临巨大挑战,考务工作压力增加。为了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在教务处、国资处、财务处、审计处和信息网络中心的支持和配合下,我校在往年使用教三楼标准化考场基础上,完成东区礼堂和教一楼标准化考场建设,实现了所有考场在电子巡查平台的监控。招生就业处协同相关部门对学校考试环境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在显著位置放置了考场指示图和考场安排表,在校园地面上张贴了考场指示标,设立了医疗站,并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向考生推送了考前提示、考场信息和温馨提示,方便考生查询考场及安排考试期间就餐休息。同时,学校设立了举报电话,接受考生和社会各界对考试工作的监督。考试期间,全体考务人员克服了天气寒冷、到岗早、工作时间长、监考程序复杂等困难,尽职尽责,确保了我校考点考试顺利进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校考生中有一位患有肌无力的特殊考生,学校了解情况后积极向考试院申请,满足该生使用轮椅、每科考试时间延长54分钟、单独安排考场、监考老师协助拆封试卷和粘贴条形码、家人送入考场等合理需求,并提供相应医疗等服务,全力保障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各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在考务人员的认真工作下,我校考点考务工作有条不紊,考试过程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圆满完成了本次招生考试工作。本次招生考试的顺利进行为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开端,学校即将启动评卷工作,考生预计可于2月10日之后查询初试成绩。预祝所有考生在北京工商大学圆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