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布置会
2022-03-09
中央财经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3月7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新学期部门工作布置会,传达学校2022年度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和巡视整改反馈意见,对部门新学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主持,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学勇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对于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和巡视反馈意见。他强调,巡视整改工作是极其严肃、严谨、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二是要直面遗留历史问题,清理进展缓慢问题,针对存在的所有问题,都要有动作、有措施。三是要做到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肖鹏进一步梳理了反馈意见整改举措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指出,一是要尽快制定并发布《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评价管理办法》《中央财经大学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形成《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导师考核办法》初稿并征求学院意见;二是要修订培养方案,完善研究生“五育”课程体系;三是要加大思政创新课“向科学要答案-龙马学者讲思政”项目宣传,召开座谈会,做好项目总结工作。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振东进一步细化了反馈意见整改举措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开展辅导员评优工作,以评促建,选树先进典型;二是进一步完善研究生辅导员考核管理办法,完善辅导员的培训培养体系;三是进一步加强住楼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住楼辅导员在楼宇安全稳定、宿舍文化建设方面的作用。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运森详细解读了2022年工作要点,他强调,一是要构建立体化的招生宣传机制,完善线上线下联动、校院联动的研究生宣传机制;二是深化博士生招生改革,进一步提高直博生招生比例;三是继续引入世界一流大学前沿课程,加大资助力度,选拔高层次人才开展学术交流。

  张学勇最后强调,一是各科室应对照整改工作清单落实工作内容,逐项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推动问题解决。二是整改工作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要严格按照工作时限,挂图作战。三是各分管领导要主动做好监督工作,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