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寒假备考:英语复习指导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考研英语寒假备考即将开始,英语基础不同的考生应采用不同的复习方法。本文参考考研学子发布的经验贴,主要面向英语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

2017考研寒假备考:英语复习指导

  考研英语和中国其他英语考试一样,极其注重“精读”能力,而且融合了高中语文考试的特点,有可能看得懂文章,但是依然做不对题。这个根源仍然在于对题目出处的定位错误,或者对于关键信息的遗漏和错误解读。而这个问题归根结底是在于平时对于文章的分析不够透彻,对老外的行文思路把握不够。所以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提高精读的能力。

  但是地基不稳,谈何建造高楼大厦?对于基础比较弱的同学,建议在寒假充分利用时间,好好夯实一下自己的基础英语。比如完全背诵考研单词,无法坚持背诵的可以抄写考研单词(英文+中文),并且购买考研英语一的真题基础版做精读(指的是05年之前的)

  谈谈具体的学习方法:

  【怎么背单词

  现在背单词一般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传统方法,买一本单词书,每天规定任务量,坚持背;另一种是用背单词软件来完成。

  我们不必纠结于用那种方法,可以根据两种方法的特点,结合起来使用:先用背单词软件把5500个单词刷一两轮,再用实体书巩固同一个单词的多种释义。

  在第一轮的时候,绝大多数人无法完成这么庞大的任务量,尤其是基础比较薄弱,一页10个词有9个不认识,就更难坚持下去,往往是一本书只有前面几页摸黑了,后面的还是崭新的,或者是永远只记得abandon。所以第一轮用背单词的软件来迅速刷上2-3遍是很有效的方法。

  不过,根据考研英语的特点,很多考察的是熟词僻义,但是我们一般只记得一个意思,背单词软件上也一般只有最常用的意思,所以在用背单词软件背得差不多了后,还是需要过几遍实体的单词书。

  【背单词要背到什么程度

  背单词主要要求的是识记,尤其一些较难的单词,不用太过关注拼写,因为你写作文的时候也一般用不到。能达到70%以上的识记程度就可以将主要任务转向真题的学习了。基础较好的同学视情况调整。可能你会觉得这个比例有点低,但是我们需要知道,相当大一部分比较难的单词在考试历程中只出现过1-2次,我们需要抓大放小。

  对于基础不好的同学,最大的问题还不在单词量上,而在于就算每个单词的中文意思写给你,你也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看懂一句句子,或者翻来覆去得看也看不懂。况且,在考场上,英语再好的同学也不可能每个单词都认识。所以,在单词进行到一定量的时候,必须逼迫自己学习文章,强化一下自己的阅读能力,尤其是把握文章主线的能力,这样即便有单词不认识,也不耽误自己对文章的理解。

  2017考研英语备考秘籍: 

  >>>考研英语一辅导书选择书单:16考研er靠谱推荐 

  >>>考研英语二辅导书选择书单:16考研er靠谱推荐 

  >>>2017年考研英语复习全程规划 

  >>>2017考研英语基础阶段复习建议 

  >>>2017考研英语:基础阶段阅读复习策略 

  >>>2017考研寒假备考:英语复习指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