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手把手教你做考研英语阅读!
2017-06-29
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王朋彦老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对于很多考研人而言,暑期是备考的最佳时期。考研英语在此阶段的一个重点就是阅读。俗话都说,阅读是半壁江山,得阅读者得天下。大家都听过,但不见得都懂的。阅读是整套考研英语试卷的核心与命脉,它呈上承接着完形填空,启下启动了新题型、翻译和写作。

  假如阅读备考的足够充分,那么会发现完形填空的正确答案基本是阅读中常出现的词汇,会发现新题型就是对阅读段落结构的考察,会发现翻译题其实就是阅读中班主天天叮嘱让做的精翻,会发现写作其实可以拿好多阅读中的句子来仿写。这才是阅读,它就像大树的主干,贯穿整个试卷。那暑期这么一个关键时期,该如何真正的利用好阅读呢?跨考教育王朋彦老师从以下三点为大家解析,请看。

  Initially,考试模式做题。暑期备考,先按考试模式进行模拟练习。比如,我今天打算做2008年的考研英语阅读题,怎么个步骤呢?考研英语的考试时间是第一天下午的2:00到5:00,考纲规定的阅读时间是70分钟左右,四篇文章平分一下,约是15-20分钟时间。所以,暑期复习第一步,拿出2008年text1,定好闹钟,调整自己的备战状态,然后动笔开始考试。具体做题顺序,建议如下:

  1、标段落 [此步骤不费事,也就几秒钟时间;但建议一定要标注,偶尔也会犯傻一会儿,以防万一];

  2、读题干 [此步骤切忌快,要慢;此步骤切忌糙,要精,要细];

  3、定位 [此步骤最关键,重中之重:首先,句子必须定位准确;其次,定位句理解必须到位];

  4、选答案 [此步骤也关键:首先,四个选项一定要读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其次,准确找出与原文同意替换的选项,其实同意替换的学问大得去了,不要问我A为什么是同意替换,B为什么不是,考研命题者就是这么规定的,你只能遵循它的旨意]。

  To continue,错题详细解析。在规定时间内,按步骤做完题目之后,接下来就是对错题的分析了。所以的错题,基本可以归为三大类处理:

  1、审题不清 [此错误常会发生:出题人总会在题干处出很多陷阱,比如题干中的sometimes就是定位线索词,而学生们往往会忽视;所以再次强调,题目中的任何一个词都不能忽略];

  2、定位不准 [此错误的发生在于压根不会做题,英语貌似是一个没有什么会不会的问题,此言差矣;考研英语才真是需要认真钻研定位的科目,一定要把定位当成一门学问去学,务必];

  3、句意不懂 [此错误在于基本功不够扎实,关键词或关键句不懂,不认识,这样句子理解不清楚,也就无法做对题目了]。

  Additionally,总结全文题目。完成前两步后,准备一个阅读的笔记本,开始总结 [必须有总结,若不去总结,就当是白做了,前功尽弃]。

  首先,总结三部分生词 [包括题干、选项及定位句];

  其次,翻译两个句子 [包括定位句和正确选项];

  最后,梳理做题思路 [尤其是错误题目的分析,必须写下来,过来人告诉你,想的和写的完全是两码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