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英语争分夺秒利器:词汇破解法则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众所周知,词汇是考生在整个考研考英语复习时要解决的首要问题,而且背单词耗时费力,还经常记忆不深刻,相信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考生。尤其现在进入考研冲刺阶段,争分夺秒的复习已经不允许考生把大量时间花费在背单词这件事上,今天就教给考生们一个争分夺秒的利器——考研英语词汇的破解法则,希望这把利器能够解决大家的困扰。

英语和咱们汉语一样,都是非常优秀的语言。优秀,用语言学的语言来讲就是单词可以推敲,有据可循。语言是相通的。汉字很规整,有偏旁部首的规则;英语其实也有偏旁部首,也就是所谓的词根词缀。如果只是死记硬背,结果通常差强人意。所以我们必须要学习构词法。优秀的语言总是具备同样的特征,可以推敲,具有规律。磨刀不误砍柴工,构词法的学习对我们记忆单词大有裨益。下面我们就通过词根词缀来记住相关考研英语的核心词汇:

        一、前缀re1. 再一次,重新 2. 回来

repression n. 压抑,压制,镇压

【破解思路】re(再一次,重新)+ press(挤压)+ ion(名词尾缀)再一次压镇压

【例句】We will aid their struggle against violent repression.

我们将帮助他们反抗残暴的压迫。

retention n.保留,保持

【破解思路】re(回来)+ ten(拿住)+ ion(名词尾缀)拿回来保留

【例句】In customer retention situations, the firm knows when the relationship is over.

在客户保留情况下,公司知道关系什么时候结束。

retort n. v. 报复,反击,反驳

【破解思路】re(回来)+ tort(扭,转)返回来扭,扭回来报复

【例句】Tune in to your partner when they talk instead of thinking about your next retort. 

当他们交谈时,倾听你的伙伴而不是思考一下你下一步的反驳。

retrieve vt. 重新得到,取回;挽回,补救;检索

【破解思路】re(再一次,重新)+ trieve(拿,取)重新拿到重新得到

【例句】He retrieved the important letter from the waste paper basket.

他从废纸篓里找回了那封重要的信。

        二、前缀pro/pre:

preside v. 主持,主管(atover

【破解思路】pre(前面)+ side(坐)在前面坐主持

【例句】The Prime Minister presides at meetings of the Cabinet.

首相主持内阁会议。

preoccupation n. 抢先占据;专注

【破解思路】pre(在……之前)+ occup(占有)+ ation(名词尾缀)……之前占据抢先占据

【例句】His great preoccupation was the gathering and recording of facts to prove this theory.

他最大的专注就是沉溺于收集事实、记录事实来证实他的理论。

proceed v. 前进,继续进行(尤指停顿或打断后)

【破解思路】pro(向前)+ceed(行走,前进)向前走前进

【例句】He paused to consult his notes, and then proceeded with his question.

他停了下来看了看笔记,然后继续提问。

三、前缀ag/ac:一再,加强

aggravate v. 使恶化,使严重

【破解思路】ag(一再)+ grav(重)+ ate(动词尾缀)加重使恶化

【例句】The bad weather aggravated his illness.

坏天气加重了他的病情。

accustom v. 使习惯于

【破解思路】ac(一再,加强)+ custom(习俗)使习惯于

【例句】She tried to accustom herself to the tight bandages.

她尝试着使自己习惯那些紧绷的绷带。

acquaint v. 使认识,使了解

【破解思路】ac(一再,加强)+ quaint(知道)使了解

【例句】I'll acquaint you with my daughter when she arrives.

我女儿来后我将介绍你们认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