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985研究生学长写给最后阶段的考研人


  不知不觉,离2017考研就还只剩下不到20天时间。

  在今年三月份的时候,那时候我在图书馆准备着复试,看着2017考研人拿着考研的单词书以及那本绿色的高数书认真准备着,心想,2017年的考研就这样开始了。很幸运,我能够考上研,现在我坐在寝室电脑面前码着这些文字,就这样,9个月时间过去了。

  选择考研就是选择一场孤独的旅行,一路上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清楚,味道也只有自己能够品尝出来。坚持下来的,不管最后考没考得上,在某一方面,你们已经赢了,毕竟一路上的风景足够你流连忘返。到了现在,只能够默默地祝福你们,祝福你们这些为考研真心付出的考研人能够考上自己满意的学校和专业。接下来,简单分享几条冲刺阶段的心得,虽然不能明显得提升你们的分数,就当看小故事吧。

  各科复习心得篇:

  1.政治现在必须开始背大题啦,要是能上肖秀荣的点题班是最好的。可以先总结市面上盛行的政治预测大题,再背重点,最后,必须背肖四,命中原题的几率很高,至少前几年都命中到了。

  2.数学一定要抽早上三个小时的时间实战模拟一下,模拟不是看考试得了多少分,而是找考试的那种感觉,这一点至关重要,模拟考试时候你会发现自己的问题,所以接下来就想办法尽量克服了。最后十六天,数学还是可以提升分数的,就着重研究真题,查漏补缺了。

  3.英语开始背模板啦,没准备的赶紧准备属于自己的模板,也要留意那些不经常考的作文题型,比如英语一的大作文万一今年就考了图表呢,虽然几率小得可怜,心里还是要有那个意识。

  4.专业课归根到一点,根据每年真题来把握重点,也要以防万一,题型会有巨大的变化。

  注意事项心得篇:

  1.到了现在,很多人会十分看重结果,比如每天心里都在担心“我到底考不考得上啊”之类的问题,以至于这种焦虑已经严重影响到你复习,这样的后果只会影响你考试发挥,所以最后阶段的心态十分重要,一定注意平衡自己心态,每天开开心心学习,自己努力了就无悔啦。

  2.注意睡眠、饮食的调节,最后阶段千万不能够生大病,可能你会觉得这件时不会发生在身上,但有时就是那么巧合,你不得不防。晚上不能熬到两三点啦,吃的话就按照平时的饮食就行。

  3.考试之前提早订房,可能有些战友已经订房了哈。不然到时候考场周围旅馆酒店订满了你会崩溃的。

  前段时间看了俞敏洪老师的一个视频,他说了一句话我印象非常深刻:“一个人真正优秀的特质来自于内心想要变得更加优秀的那种强烈的渴望,和对生命的追求那种火热的激情”。他说马云这两点都具备,我想我们中的每个人如果能做到这两点,那么离成功就不远了。加油吧,考研人,未来之路很遥远,一路上的美景值得我们去挖掘,衷心的祝福你们能够考上研究生。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本人是16年考上南开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企业管理专业的学长。伴随着冬雪和雾霾,时光已经来到了十二月,距离硕士研究生考试只剩下短短的十六天了,同学们的复习进入了最关键的攻坚期,坚持到最后的宝宝们一定会获得胜利的!

  这几天认真回忆了去年这段时间复习的整个经过,借这个机会给同学们一点建议,希望能够对同学们的复习冲刺带来帮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