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备考到了倦怠期,该如何继续坚持?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暑假已经过半,暑期的高强度备考有的人在继续坚持,而有的人似乎已经放弃。长时间坚持某一件事难免会有一段精神疲惫期,如果同学们恰巧现在正处于这段疲惫期,每天都对自己的学习感到失望,同学们不要太懊恼,要学会调整心态,让自己重新进入状态。

  知识决定命运

  考研是为了获取更好的发展空间。现在是知识经济时代,这种大时代的背景下,人才变得尤其重要,知识也就自然而然的变成了第一生产力。我们现在选择考研,其实就是对自己未来发展的一种投资。通过读研让自己的定位变得更高,在将来以便获取更多的经济收入,正所谓厚积薄发。一直以来,我们总容易听到一些关于读研的负面新闻,就比如前阵子在某高校的招聘会上,招生单位拒收硕士学历的简历,声称本科生就够用了。这种研究生毕业找不到工作的新闻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但是这毕竟只是少数。这不能成为我们放弃考研的理由。

  坚持才是硬道理

  凡成功之人,往往都要经历一段没人支持、没人帮助的黑暗岁月,而这段时光,恰恰是沉淀自我的关键阶段。犹如黎明前的黑暗,捱过去,天也就亮了。考研就是如此。有的时候你可能会感觉到很无助和孤单,觉得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了。小编告诉你,越是这个时候,你越不能放弃,因为这个是上天对你的考验。当你坚持过来回头看的时候,你就会觉得当时让自己濒临崩溃的困难其实也不过如此。而自己却度过了那段黑暗的岁月,以后哪怕有再难再苦的事情,你也不会害怕了。

  自信是成功的钥匙

  人生就像一盘棋,在下棋的过程中,你一定要有自信,对于自己的下一步一定要经过深思熟虑,反之你越没有自信,那整盘棋就会就会越糟糕,从而导致最后的失败。同学们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告诉自己一定能成功,让自己自信起来。这里说的自信不是你的盲目自大,一定要把握好"自信"的度,自信太多就是自负,太少又是自卑。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时审视自己,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稳步保持在"自信"的频道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