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请不要这样用参考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很多同学在刚拿到参考书的时候都很茫然,埋头复习时,千万要注意不要犯以下几点误区:

  误区一:每一遍复习都把书从头看到尾

  大部分考生在第二遍、第三遍复习时依然是把书从头看到尾,简直就是枯燥版的第一遍复习。在此推荐“删减法”,对于提高复习效率、避免复习枯燥有很大帮助。

  其实“删减法”很简单,看书时候带支笔,把自己原来就会的东西、重点、难点等分门别类地标注一下,等第二遍复习的时候,自己原来就会的就可以”删掉“,略看甚至不看,而把主要精力集中在重难点上,同时继续标注新的已经很熟悉的内容和还需要第三遍强化的内容。这样第三遍复习的时候,再把自己已经会的内容”删去“,看不熟悉的内容。

  背大题的时候“删减法“也很好用。第一遍背过去的时候,把已经会的大题直接删去,第二次背的时候只要重新背不会的题。这样一遍一遍下来,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越来越少,能更专注于薄弱的环节,不仅减少了时间,还提高了效率。

  误区二:搞“题海战术“,横扫几千道选择题。

  某考生把市面上有名的《×千题》都买来,看完书就开始扫题,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把选择题扫完,做历年真题的时候却发现选择题的正确率并不高。

  其实,政治和数学一样,题海战术是下下策。一道题代表一个甚至多个知识点,做题的目的不是为了“见多识广“,而是通过做题揪出掌握不牢固的知识点,起到查缺补漏的效果。另外,做题和看书也有共通之处,都是需要反复的。把一本题做一遍,并不能保证这些题你就都能掌握了。事实上,很多人碰上曾经做过一遍的题,还是有可能做错,这就是没有“做精”的表现。

  做选择题的时候,尽量不在书上直接勾选答案,而是把答案写在白纸上,对完答案后再用彩笔在书上做错的题旁边做标记,然后仔细去看答案解析,把导致自己出错的遗漏知识点弄懂,这样才达到了做题的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