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历年真题要考究,题目背后有玄机!


  在整个考研备考中,我们的复习是分阶段的复习。到了目前这个阶段,我们的复习不再是基础阶段的地毯式复习,我们的复习转入到强化阶段的重难点知识的突破。在强加阶段开始一个月之后,我们所有科目的复习,都应该启动对真题的研究。任何一本书,任何一套习题,多比不过俩年真题。历年真题,是我们最近距离接触考题的材料。我们要知道,历年真题是给我们提供的不仅仅是出题类型,还给我们的复习提供了最好的指导。以下几个方面,是大家应该从真题中看出的。

  (一)真题重考

  尽管我们在复习中,感到自己的复习任务比较重,复习起来比较有难度。我们的意识是,知识点永远是复习不完的,考题的出题是无海无边的。其实,不是这样的,任何一个学科都是有一定的知识界限的,老师出题也是有一定的范围的。我们利用真题,基础的工作是,知道每一道真题的答案该如何书写,谨防出现重考。

  (二)真题相似知识点

  拿到一道真题,会回答这道题目,是最基本的要求。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应该做真题的延伸。把所有能够搜集到的年份的真题找到一起,来回反复看,真题之间知识点相似的题目,我们应该归纳在一起,做一个重大专题复习。

  (三)真题所在章节

  历年真题的出现,不会是凭空的。任何一道真题,都有它的来源和出处。我们应该把真题还原到知识点所对应的章节。真题涉及到的章节,要注意重点看,这是我们复习的重点章节。

  (四)真题知识点整合

  除了能够做到上述三个方面,最后的一个方面,是为回答论述题准备的。我们在研究历年真题的时候,那些高频出现过的考点,我们要注意把他们联系在一起,这可以说明这些点是命题老师关注的点,我们在此基础上,要学会知识点的整合。此外,相关知识的重要论文,也需要我们去准备一下。

  历年真题,是我们最接近考题的材料。仅仅只是知道真题的答案,是不够用的。每一道真题,都值得我们去思考,去领会。我们研究真题,更能有效把握可能会出题的知识点。不论你现在的复习如何,都请你认真对待历年真题。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19-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