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从历年考研真题预测2018考研难度会增加?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英语

  考研英语分为英语一和英语二,总体来说,英语一的难度会大于英语二。但随着国家支持专硕,专硕报考人数增加,意味着英语二的难度会有所增加。

  历年全国考研英语平均分数一直在40-50分之间,相对应的国家线平均分长期保持在50分左右,除个别专业比如经济学,法学,文学,管理学的国家线会在50分以上,其他专业几乎都是在50分以下。

  其中34所自主划线高校的某些专业会在此基础上增加5-10分,所以对英语来说过线是最基本的。总得来说,17考研英语的试题难度和16年基本持平,不是特别难。但是考虑到报考人数的增加和单科线的微涨,2018考研英语也许会稍微提高难度。

  考研数学

  对于数学来说,17年考研数学难度是较低的,而16年的考研数学却是难度非常高,平均分创下有史以来最低,总的来说,就2011年到2015年,数学平均分在70左右,17年回到平稳阶段。

  从内容上来看,2017年的考研数学仍然是基础与综合并重。但是,基础并不等同于简单,从2002年研究生教育改革以来。每年考研数学平均分都基本上维持在60分至80分。事实上,基础知识不仅仅是考研数学的重点,也同样决定着考研数学最终分数的高度。数学是三科中难度高,分值大,深度广的一门。

  总的来说,1987-2017年31年考研数学难易程度再次刷新,1998年最难2006年最易,刷新为2016最难2017最易,那么2018考研数学的难度很可能是:2017<2018<2016。< p="">

  考研政治

  对考研政治来说,2017考研政治选择题和去年相比考察的方式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对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来说,以前主要考察的方式是对于知识的认识再现的能力,而现在考察的更加深入,注重对于知识点的理解把握。

  今年来说是史上评分最为严格的一次,从这评分的标准也可以看出来,对于政治的复习不能再有到考前才开始复习的想法。在考前在复习解决的主要是分析题,而分析题现在的趋势也不在是只靠考前冲刺的时候靠押题背一背就能拿高分了。并且刚才分析过,考研政治得分率最低的还是多选题,多选题难度也在加大,所以同学们一定要重视考研政治的扎实复习。

  猜测2018考研政治选择题尤其多选会稍微降低难度,分析题会进一步反押题,从而总体难度很可能保持平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19-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