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复习:提高学习效率的十条建议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每天从早忙到晚,却好像什么都没有做成?想要读书、写东西,却总拿不出时间?明明背完了的东西,第二天就忘得一干二净。感觉每天重复度日,碌碌无为。下面给大家十条提高效率的建议,从现在开始对自己的每一分钟负责。

  一、每天准备学习前,把几天要做的事情列一个清单,并逐条去完成。

  二、善于发现知识之间的关联性,在头脑中形成它们的内部联系,融会贯通、举一反三。

  三、看书、学习的时候,把手机放在一边,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远离干扰源。

  四、不要长时间集中复习某一门课程,文理搭配学习,逻辑训练与感性思维交替,永远让大脑充满新鲜感。

  五、学会使用图表、框架、思维导图等分析学习工具,让知识点一目了然。

  六、学会对不够重要的人和事说"不",学会拒绝,抓住当前事情的重点和关键,忽略无关事情。

  七、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学习或背书的环境,比如在图书馆自习室备考,与一群考研人一起备考,默默地和他们竞争、学习。

  八、每天至少进行二十分钟的运动,去操场上跑跑圈,散散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体育锻炼有利于保持身体健康,心情愉悦,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复习造成的压力。

  九、每天学习计划中预留一个小时左右的空白时间去处理突发事件,这样即使有偶发事件发生也不会打乱复习节奏,宁可加快复习进度,不要拖延。

  十、养成记录的习惯,想到什么就写下来,看到什么有意思的东西就记下来,比如一些很难记的单词、很有哲理的一段话、一个很重要的原理等等,吃饭排队的时候,走在路上的时候看看、背背,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

  如果连珍惜时间都做不到,还谈什么成功?其实,最笨的努力就是没有效率的勤奋!书山有路勤为径,你终能登顶;学海无涯苦作舟,你终将到达彼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