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快人一步,保研夏令营了解一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不仅仅是统考一条路哦,除考研统考外,还有推免、夏令营以及考研提前面试三种方式。今天小编和大家谈一谈考研夏令营。考研夏令营也称暑期夏令营/保研夏令营,是各大高校吸引优秀学生、宣传的一种手段,主要是针对大三的学生,通过暑期为期3天或一周的时间,主要活动有学术报告、互动交流、参观学校等。学生和教授进行深入交流,相互选择的一个过程。那么,参加夏令营都有哪些好处呢?暑期夏令营是如何进行的呢?申请需要什么条件呢?

  夏令营的好处

  首先,夏令营给大家提供了一次选择机会,并且是一次重要的机会。因为暑期夏令营一般在7月中旬至8月中旬左右举行,先于推免。如果学校在暑期夏令营招收了很多优秀学生,势必会减少甚至消除推免的名额。这样的话,推免的难度就会骤然升高。如果你在考研之初就选定了导师,更建议你参加夏令营。因为每个导师招生人数有限,如果在夏令营招满了学生,你就只能换导师了。其次,在录取方面有优势。一般而言,优秀营员可以获得该院校的免试资格,如果你再获得在读学校的推免资格即可直接录取;如果没能获得推免资格,在复试时也有种种优惠政策:初试成绩过院线可免复试录取;初试成绩过国家线,会有加分政策,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等等。

  夏令营申请条件

  一般是限定大三学生,对本科学校水平、就读专业、学习成绩、英语能力等等也有一定的限定。不同院校的考研招生政策具有差异性,没有适用于所有高校的普遍性的准则。建议大家查看一下学校的要求。现在的趋势是,对考生的要求变宽松了,限制越来越少。

  夏令营的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登陆院校指定网站,下载夏令营申请表,将申请表和个人陈述发到指定邮箱或者登陆夏令营报名服务系统进行申报(有的院校有此系统)。

  2.书面材料提交:申请表和个人陈述打印、签字,与其它申请材料一起邮寄至指定地点。

  3.只在网上申报而未寄书面材料者,不予受理。

  4. 申请人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所提交的材料概不退还。

  上述内容只是对保研夏令营做了概括性的介绍,更多内容,需要大家针对院校,有针对性的查看、研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