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年专业课考研课外辅导书籍系列之艺术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考研专业课复习过程中,专业课考研课外辅导书籍杂志是除了考研指定参考书目、真题等之外,能够迅速、有效提升专业课素养和理论功底,扩展专业视野,了解专业学术前沿和研究现状的最好学习资料,更为今后的研究生学习提前打下学术思维基础和实务经验,在初试和复试中都比其他普通学生,在思维习惯、题目架构、答题路径上游刃有余,并取得更胜一筹的绝对竞争力,体现考生的比较优势。

为了节省同学们的查找时间,快速准确的定位哪些课外辅导书籍杂志是自己所需要的,万学海文专业课考研辅导专家们将为广大2012年考研同学们提供一系列专业课考研辅导书籍杂志。

近年来,艺术学考研总体上说难度上升,特别的是艺术名校的研究生,像北影中戏,近年来本科部的招生基本上说可以称得上千里挑一了,研究生的招生形式更不容乐观。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努力学习,认真踏实的备考。

备考过程中,同学们不能一味地抓住书本不放,我们需要扩展我们的视野,从期刊、报纸和杂志等渠道获取最新的新闻信息,并且还要思索这些新闻信息的深层意义。最关键的一步就是找对书籍。以下万学海文专业课考研辅导专家们将给2012年考研的同学们推荐一些期刊、杂志和报纸,希望会对大家有所帮助。

1.《电影艺术》

《电影艺术》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吴冠平主编的在艺术学领域有颇大影响力的一本杂志,该杂志绐终走在中国电影艺术发展的最前沿,内容涉及影视编导、文学、摄影、美术、表演以及纪录片、动画片、国内外电影美学、文化研究等领域,是进入影视界必读的专业杂志。

2.《电影文学》

《电影文学》是由长影集团期刊出版有限公司主办的,以文学、影视评论、电影语言研究、电影美学、电影教育主要内容的期刊,它上面的文章主要是由影视、文学、艺术类专业及交叉学科的从业人员及研究人员所创作的,对艺考类考生在文化课上的帮助作用是不言而喻的,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不妨把阅读它作为一种调节方式,相信会对自己的成绩提高有所裨益。

3.《艺术百家》

《艺术百家》是江苏省文化厅主办的国家级综合艺术类大型理论性中文核心学术期刊。期刊自身拥有辉煌的发展历程,屡次被新闻出版管理机构评定为江苏省一级期刊、江苏省期刊方阵优秀期刊。《艺术百家》创刊于1985年3月1日,根据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苏宣复(1985)19号文件,确定《艺术百家》创刊并国内外公开发行,期刊办刊宗旨为立足江苏本省,面向海内外,大力弘扬民族文化,提倡自由平等交流基础上的文化融合,着重刊发有价值、对实践拥有实际指导意义和突出、深厚的思想性的艺术学科综合性学术研究成果。

《艺术百家》创刊24年来,坚持弘扬民族传统文化、面向时代关注艺术各学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弘扬、引领作用,坚持先导、服务职能,期刊内容着眼于国家重大文化课题,着重突出内容的艺术性、思想性、学术性、理论性,努力建立区别于其他刊物的学术眼光与文化品质,在学理的框架下坚守独立的艺术思想,提倡原创,关注当代性,审视学术热点。自创刊之初,《艺术百家》就一贯致力于为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杂志栏目内容设置涵盖一级学科艺术学下属的二级学科艺术学、音乐学、美术学、设计艺术学、戏剧戏曲学、电影学、广播电视艺术学、舞蹈学等8个学科研究方向,兼顾哲学、美学、建筑学、考古学与博物馆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术领域中与文化有关之部分。

4.《中国美术研究》

《中国美术研究》为双月刊,它立足于对中国美术学科开展全面研究,介绍最新学术理论研究成果,展示优秀艺术作品。目前,刊物设定的栏目有:20世纪美术研究、艺术考古研究、宗教美术研究、艺术史研究、艺术市场研究、理论与批评、当代画坛名家、鉴定与收藏、艺术品拍卖等。

阅读《中国美术研究》可以使同学们加深对丰富多彩的中国美术文化的了解,同时在学习的过程中也可以放松心情,提高学习效率。

最后祝大家考研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