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考研暑期复习指导之艺术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强化提高阶段(12年8月-12年11月)

本阶段,考生要对指定参考书进行深入复习,加强知识点的前后联系,建立整体框架结构,分清重难点,对重难点基本掌握,并完成参考书配有的习题训练。做历年真题,弄清考试形式、题型设置和难易程度等内容。

注意:

7-8月 要关注新出台的2013年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看与往年有无变动,变动往往就是出题的重点所在。

9-10月 研究生开始网上报名,谨慎填报志愿,牢记自己的报名信息。

10-11月 研究生考试报名确认工作开始,考生到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缴费并照相。

强化阶段好多同学已经对指定的专业课教材有了初步的理解和学习,在强化阶段学要做的就是,反复地看教材,把自己在基础阶段掌握的知识系统化,加深对相关知识点的记忆和理解。要达到大概能够把一些最基本的知识点背下来。好多考上研的同学最直接的体会就是专业可要想考高分,课本就是秘籍和宝典。所以从复习到考试一刻也不能放弃课本去求捷径

对于跨校跨专业考生而言,本阶段是专业课打基础的黄金阶段,一定要充分利用这一时间,力求在本阶段内弥补自己在专业课上的劣势,缩小与本校本专业考生在专业课基础方面的差距。专业辅导机构设置的基础班和强化班一般亦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开班授课,以指定教材为蓝本,按照教材的知识体系和章节顺序,并安排等于同在校本科生授课时长的辅导时间,细致、系统地讲解指定教材,对每一科目的重点、难点和考点均予以强化,是考生提升基础的必要辅助。

再次强调在艺术学中的重点参考书目

1、教授的著作,重点要看的也就是《艺术概论》《中国美术史》《西方美术史》《世界近现代设计史》等,彭吉象的《艺术概论》《影史美学》;叶朗的《现代美学体系》;陈旭光的《艺术的意韵》李道新中国电影史方面的著作等等。

2、经典的电影教材,如邵牧君的《西方电影史概论》;钟大年、舒小鸣的《中国电影史》,路易斯的《认识电影》等等。

3、教授在各学术刊物发表的论文,这些虽然没有结集成册,却代表了教授们最新的理论成果。这些问题与现实社会相关联,是他们近期关注的焦点问题。历年的试题很明显的反应了这种倾向性。

4、以上提及的书目是最基本的,都至少应该认真研读3遍以上。还有一些未列出的不是不重要,而是要根据所报的专业和个人情况放在你的考研计划当中。

另外,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身体健康,加强营养,合理的分配复习的时间,祝大家在复习阶段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