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报考安徽工业大学考生1910人 增幅为34%
2017-11-30
安徽工业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工作目前结束,经现场确认,报考安徽工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人数为1910人(网报2220人),比去年增加485人,增长率34%;报考生源地涵盖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156个考点,考点数比去年增加24%。报考总人数中全日制类型1388人,占比73%,其中报考理工科665人,占比48%。报考总人数中非全日制类型522人,占比27%。报考生源中应届本科毕业生989人,占总报考比52%。报名人数稳步增长,生源质量不断提高。

  面对研究生优秀生源竞争激烈的严峻形势,为切实保证研究生生源数量和质量,我校坚持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构建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体系,进一步健全了研究生奖助体系和激励机制。今年,学校部署了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建立了由导师、招生工作管理人员和在读研究生组成的多类别研究生招生宣传队伍,先后组织并参加了中国教育在线和360教育在线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奔赴山东、吉林、河南、河北、江苏、浙江等生源大省进行招生宣传。同时为了方便考生第一时间了解我校招生信息,为考生提供实时和便捷的服务,学校注重发挥和强化网络宣传作用,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招生微博的基础上,设计开发了研究生招生手机微网和各学院特色宣传栏目等,打造了全方位的网络宣传平台。各招生单位充分利用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成果,深化校内招生宣传,不断拓展校外生源来源渠道,积极开展推免生接收工作,为确保生源数量和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495567339 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