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多所高校计划搬往郊区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京的大学可以搬迁到哪?这个问题的答案将越发明晰。

  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根据中央部委与北京市教委等的安排,北京大批的高校仍先以搬迁到北京郊区为主,先实现本地的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而不是首先搬往外省市。

  其中中央民族大学将搬往丰台区的王佐镇,人民大学将搬迁到通州区潞城镇,北京交通大学二校区落户平谷区马昌营镇。另外北京城市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将搬往昌平。但是搬迁并不意味着原先校区不使用,只是说在郊区设立一个新校区。目前原校区作何使用目前尚不清楚,根据此前曾搬迁过的学校的先例,不少学校将原校区用作研究生院。

  此前几年北京教委拟定,在5年内,实现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建工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城市学院等学校将通过置换原有校区,在新城建设新校区,目前部分落实。

  目前北京的昌平、房山均有高教城,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产业经济顾问胡柏告诉记者,北京的高校目前首先是要搬迁到各个郊区,因为搬出北京,那就不能算是北京的大学了。

  北京多所高校拟迁郊区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宣传部副部长赵爱玲向记者证实,的确将在昌平建设小区,目前选址已经完成,地址将在昌平的高教园区。

  其他大学也有一些动静,其中中央民族大学的网站,出现了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综合办公室,与新校区建设指挥部规划设计部。

  此前该校称,将搬迁到丰台区王佐镇,已经取得国家发改委批准,正在办理征地手续,前期手续已经完成。拟投资11.59亿元,其中中央、北京市共投资7.6亿元。

  此外,早在2010年,北京交通大学与平谷区政府签约,决定该校第二校区暨轨道交通创新基地落户马昌营镇科研产业基地。而人民大学落户通州潞城镇的消息也已经传出多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