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解放军医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6-10-10
解放军医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学院概况

  解放军医学院(原军医进修学院),始建于1953年,2011年,经中央军委批准,学院正式更名为解放军医学院,与解放军总医院为同一机构,两个名称,是集医疗、保健、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院,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首批批准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

  解放军医学院是全军唯一一所医院办学单位,经过五十余年的发展,目前学院拥有7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重点培育学科(普通外科),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8个全军重点实验室,33个全军医学研究所和专科、专病中心。拥有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6名,博士、硕士生导师667名。发表学术论文连续10年居全国医院之首,共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每年培养研究生、本科生、住院医生、进修生约3400余人。先后接待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53个国家军事和卫生代表团来院参观访问,与全球121个科研机构建立学术交流合作关系,每年举办40余场国际学术会议,选派专家近千人参加国际学术交流。

  现在学院学科门类齐全、临床资源丰富、师资力量雄厚、技术设备先进、设施环境完善。我们热忱欢迎积极进取、勤奋好学,立志献身于医疗卫生事业的优秀青年报考我校!

  二、培养类型

  我院招收硕士研究生培养类型分为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两类:科学学位硕士主要以培养基础理论研究人员为目标,侧重于学术理论水平和实验研究能力的培养(专业代码以1002开头)。专业学位硕士主要以培养高级临床医师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侧重于临床医学实际工作能力的培养(专业代码以1051开头)。

  注:最终培养类型的确定以个人申报和复试考核综合衡定。

  三、招生计划指标

  (一)军队考生招生计划

  2017年上级主管部门下达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101名,其中:军队人员攻读学术学位类型硕士招生计划42名;军队人员攻读专业学位类型硕士招生计划59名(全部为计划内公费指标)。包含:①军校应届毕业生、国防生攻读硕士计划限20名(招生对象不限男女);②硕博连读计划限7名(学制5年,学位类型限学术学位,学科专业限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二)地方自筹经费考生计划

  经上级批准,我院2017年继续面向全国地方高校招收全日制自筹经费硕士研究生(不入伍),招生专业限临床医学(学术/专业学位)、口腔医学(学术学位),报考专业学位的仅限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已取得执业医师资格的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报考,地方往届生且未取得执业医师资格仅限报考学术学位,考生不得跨一级学科报考。教育部负责学历学位认证,毕业发放派遣证。具体招生计划总数和各专业招生计划待上级下达后另行通知。

  四、各专业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指标分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两种类型,其中:①学术学位类型指标包括: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1名;生物医学工程2名;生物学1名;基础医学2名;临床医学26名;口腔医学4名;护理学2名;中医学1名;中西医结合2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1名。②专业学位类型指标包括:护理硕士2名;口腔医学硕士3名;药学硕士4名;临床医学硕士50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