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年会计硕士(MPAcc)复试通知
2019-03-18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复试分数线

会计硕士分数线请见《2019年硕士研究生各专业复试分数线》通知,我校不再寄发书面“复试通知”。 

二、资格审查及体检安排

1. 复试资格审查。

时间:2019322日(周五)14:0016:30

地点:宁远楼109教室

适用对象:符合复试分数线的全体考生

2. 资格审查时考生须携带下列材料:

A.应届本科毕业生:①准考证②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复印件由学院留存)③有效学生证原件(4年完整注册),若未完整注册,需出示学校相关证明,证明考生将于20197月毕业④复试登记表、体检表⑤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由学院留存);

B.往届本科毕业生:①准考证②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复印件由学院留存)③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未获得学位证书者请在资格审查时说明)(复印件由学院留存)④复试登记表、体检表⑤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由学院留存);

C.同等学力考生(高职、高专、本科结业考生):①准考证②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复印件由学院留存)③在公开出版的刊物上发表的一篇以上与所报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原件和复印件④毕业证书(或本科结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由学院留存)⑤复试登记表、体检表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由学院留存);

D.考生来源为应届本科定向或委托培养毕业生,须提供原定向、委培单位准予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证明原件;在读研究生需提供所在学校培养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的说明文件(隐瞒不报者,后果由考生自负)。

E.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除以上材料外,须携带《入伍批准书》原件或复印件(复印件应加盖档案部门公章)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按学院交送报送学校研招办查验。

资格审查后,学院在考生复试登记表头像的右上角处盖章。

3. 体检安排

体检由研究生院招生办统一组织,以研究生院招生办主页通知为准。 

三、复试笔试安排

(一)会计专业笔试

1. 考试时间:2019322日(周五)18:3020:30

2. 考试地点:请考生在资格审查环节查询考场安排

3. 考试形式:闭卷,120分钟(考生不允许携带计算器)

4. 注意事项:考生须提供身份证、复试登记表,请考生提前30分钟在考场门口查询场次,等候入场。

(二)政治理论笔试

1. 考试时间:2019322日(周五)20:4521:45

2. 考试地点:请考生在资格审查环节查询考场安排

3. 考试形式:闭卷,60分钟

4. 考试范围:

1)十九届三中全会:研究部署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工作

2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

4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5. 注意事项:

1)考生须提供身份证、复试登记表。

2)政治理论笔试成绩达到规定要求即通过,未达到规定要求不予以录取。 

四、复试面试安排

1. 面试时间:

1)全日制会计硕士:2019324日(周日上午场、下午场、晚上场)

上午场考生编号:100369111103024-100369999916018

下午场考生编号:100369999916021-100369999916358

晚上场考生编号:100369999916360-100369999916648

2)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及大学生士兵计划:2019324日(周日下午场)

3)非全日制(在职)会计硕士:2019324日(周日晚上场)

2. 报到时间:上午场:7:30报到;下午场:12:30报到;晚上场:17:30报到

3. 报到地点:宁远楼728教室

4. 面试形式:个人面试(综合能力/英语/专业知识,20分钟/人)

5. 注意事项:

1)考生需登陆对外MPAcc报考服务系统

(http://59.151.60.220/login.aspx)

完成入学申请(区分应届考生和非应届考生)的填报,相关材料填报日期为2019316日早9时至2019320日早9时止。

2)面试时请考生携带:个人身份证件(身份证、军官证等)原件及复印件(1份)、复试登记表、入学申请纸质版本材料(区分应届考生和非应届考生)(6套)。其中,入学申请纸质版本材料需统一使用订书器沿材料左侧装订,无需另行装帧,包括:

A.针对应届考生:

①《入学申请基础材料》打印版,共6套;(打印路径:考生服务系统-申请状态查询);

②本科学习成绩单复印件(原件含公章即可),共6份;

③个人中英文简历(各限A41页),共6份。

B.针对非应届考生:

①《入学申请基础材料》打印版,共6套;(打印路径:考生服务系统-申请状态查询);

②《入学申请辅助材料》中可供提交部分的申请表、配套附件(注意各部分材料要求),共6套;(打印路径:考生服务系统-申请状态查询);

③本科学习成绩单复印件(原件含公章即可),共6份;

④个人中英文简历(各限A41页),共6份。

3)录取过程中,我校一旦发现考生提供资料与实际不符或与我校有关录取规定相违背,我校有权在任何时候取消考生的录取资格。

五、录取规则

我校只招收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初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的60%,专业课笔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的2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的20%。以[初试成绩的百分制]×0.6+[会计专业笔试成绩的百分制]×0.2+[面试成绩的百分制]×0.2计算最终总成绩。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考生按招生计划分别择优录取,进入复试但未被拟录取的全日制考生视非全日制招生剩余计划情况,可填写《调剂承诺书》自愿申请调剂至非全日制项目。我们将依据申请考生的总成绩择优录取,具体方案请考生关注后续通知。

六、录取人数

拟录取100人,其中全日制会计硕士拟录取50人(含推免生9人),非全日制(在职)会计硕士拟录取50人,具体视生源情况而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