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当今研究生质量存在些“微词”看法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在“中国教育在线总编面对面”专访活动中,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先生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陈恒共同分享研究生培养之道。陈志文在交流中提到,2013年全国研究生报考热度持续升温,报名人数又创新高,约为176万人,较2012年的165.6万人增长了6.28%。全国各地考研报名人数均有不同幅度增长那么在目前研究生院招生量实际很大,大家对研究生的质量也是有一些微辞或者看法。据中国教育在线调查显示,大多数考生并不是很关心所报专业是否对口,只要院校不太差,参考一个质量的指标,他们也不排斥通过调剂读研,部分考生甚至只是为了躲避就业压力,将考研作为不找工作的借口。

哈工程研究生院副院长陈恒分享研究生培养问题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陈志文分享研究生培养相关问题

  将就业作为考研的重要考虑因素本无可厚非,但从考生们的选择看,相当大比例考生带有盲从和考虑不周的问题。还有相当比例的“职业考研族”,就业形式对其考研选择影响不大,此类考生一般更倾向报考名校以及热门专业,各高校在质量控制上都会采取一些措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