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农大有个“最牛自考班”,六成学生考上研究生
2017-06-05
三湘都市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很多人都以为自考生只是为了混文凭,却不知他们的成功比普通学生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今日,来自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保险职业学院、湖南都市职业学院等17所高校的40余名优秀自考生,参加了湖南农业大学“相约农大 携梦起航”优秀自考生夏令营活动。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湖南农业大学2014级“弘毅致远”实验班,虽然只有52名学生,但是在参加今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却取得了惊人佳绩,上线率和录取率达到了60%,是当之无愧的“最牛自考班”。

  活动现场,“最牛自考班”的优秀学子分享着自己的“蝶变经历”。“与月光做伴、与黎明争辉,我逆风飞行,考上了研究生……”工程造价专业的文伟笑言,自己的自考生活比高中还辛苦,但现在看来,这样的经历弥足珍贵。在考研中获得393分的教育学专业学生吴妙霞高考失利后走进了自考班,她至今对老师的一番话记忆犹新:今天的生活是你三年前造成的,三年后的生活是你今天造就的。她说:“通过自考就能参加全国研究生考试是我们想都没有想过的,未来是从现在开始计时的,任何时候我做的任何事情都在为以后的我做铺设。”经过起早摸黑、专心致志的拼搏,即将开展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她成功实现了自己的华丽转身。

  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焕良告诉记者,学院秉承“用心做教育用爱育人才”的理念,构建“三分法教学,融合式发展”的教育模式,全方位、深层次推进继续教育体制改革和发展。目前有学历继续教育在籍学生4万余人、全日制自考学生4000余人,已经累计为社会输送10多万名成人教育和自考毕业生、培训10多万名非学历学员和10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涌现出一大批政界精英、商界名流、学界泰斗和技能大师,为湖南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