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省2019年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2月15日后
2019-01-08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我省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2018年12月22-24日平稳顺利结束。全省报考考生79531人,比上一年增加15621人,增幅24.83%。全省共设11个考区,49个考点、2625个考场,选聘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6000余人。组考工作平稳有序,实现了“平安研考”的总体目标。

 

  高招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巡查考试工作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网上巡视指导考试工作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刘雪平网上巡查考试工作

  考前,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多次主持召开考点学校负责同志专题会议,部署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安全工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刘雪平深入部分高校考点检查指导研究生考试准备工作。考试期间,叶仁荪、刘雪平与省公安厅、保密局、工信委、市场监管局等高招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巡查指挥全省考点组考工作。

  为确保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我省多措并举,综合治理考试环境,严格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切实维护考试公平公正。一是严格报名资格审查。对应届本科生报考信息与高校在籍学生信息库信息进行比对,对往届考生提交的户籍证明、工作证明、社保证明等材料严格审查。二是强化试(答)卷安全措施。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试(答)卷流转环节安全保密的要求,确保万无一失。三是省高招委有关成员单位联防联动,密切协作,共同维护考试安全,为保证研究生考试平安顺利进行发挥了重要作用。四是严格考场管理。严格考务人员管理,严格考生入场检查和身份核验,并确保全部考点配备防范高科技作弊设备,加大对违纪作弊等行为查处力度,加强考试督查和巡视工作,确保考试组织规范、平稳有序。五是加强诚信考试教育。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使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充分认识考试违纪作弊的严重后果。

  我省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评卷工作将于2019年1月中旬展开,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和安排,2月15日后公布考试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北京考试报 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