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拟接收调剂信息
2019-02-21
长春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简介

  本学科于1998年获批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2006年获批信息与通信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10年获批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现为吉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

  本学科现有专任教师50多名,其中教授占比约25%,副教授占比约45%。拥有吉林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吉林省教学名师、长白山客座教授等人才8名。

  近年来,本学科立足空天地一体化通信网络技术、微波/毫米波系统理论与技术、集成立体成像及机器视觉技术、光电信号与信息处理等研究方向,依托4个国家级和3个省级科研平台、3个国家级教学平台,先后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含原国家973、863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高层次科研项目50多项,典型学术成果受到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通令嘉奖。先后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吉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等20多项奖励。

  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简介

  1998年获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2010年获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现为吉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

  本学科现有专任教师50多名,其中教授占比约14%,副教授占比约50%,讲师占比约20%;有20余位教师有国外攻读学位、学习进修和科研合作的经历。主要成员成为吉林省创新团队成员。

  近年来,本学科立足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生物信息学等研究方向,依托4个国家级和省级科研平台、2个国家级教学平台,先后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含原973、863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欧盟第七框架等高层次科研项目40多项,曾荣获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吉林省自然科学奖、吉林省技术发明奖等20余项奖励。培养研究生400多名,为国家、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本学科为我校“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即“111计划”)核心支撑学科,且为“微纳操纵与制造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主要建设学科,创办了纳米操作、制造与测量(3M-NANO)国际学术会议。检测技术、武器装备参数标定、生物纳米操纵与测试技术等学术方向和标志性学术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三、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简介(电信学院与理学院共建)

  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理学院共建学科。

  本学科始建于1958年建校初期,1981年其二级学科物理电子学获首批硕士学位授予权,1994年获得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获批电子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10年获批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现为吉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和国防特色学科。

  本学科现有教师30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其中教授占比约20%、副教授占比约50%。其中有突出贡献专家1人,吉林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1人。

  近年来,本学科立足物理电子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微纳电子技术、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电路与系统等研究方向,以吉林省光电信息产业和国防高科技需求为牵引,注重学科交叉,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光电特色和国防特色突出。

  四、学位授权点(硕士专业)情况

  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点

  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

  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点(与理学院共建)

  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位点

  控制工程:专业学位点

  五、招生调剂情况

  国家线还没有公布,准确调剂名额暂时无法确定,根据往年的经验,会接收相关专业调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