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渤海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须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报到时间、地点及携带材料

  1、报到时间:9月3日。

  2、报到地点:管理学院、旅游学院、新能源学院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在滨海校区(锦州滨海新区金山大街20号)报到;其余各专业学生在松山校区(锦州市松山新区科技路19号)报到。报到当天,锦州南站、锦州站7:00—20:00设有新生接站车,校内设新生接待处。

  3、携带材料:新生须持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因特殊原因不能如期报到者,须凭有关证明来人来函请假,经学生发展与事务中心批准后可延期办理入学手续,时间不超过两周。凡未经请假或请假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携带身份证原件、本科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报到,未获本科毕业证者,取消入学资格。

  二、档案、户口及组织关系

  1、档案:全日制研究生(定向除外)必须持调档函到档案所在单位办理调档手续,于7月20日前寄送至我校招生办公室,非全日制研究生可自愿办理。

  2、组织关系:组织关系在锦州地区(含县)的中共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为“渤海大学党委组织部”,接收单位为“渤海大学**学院党总支”;非锦州市直单位、非锦州地区单位的中共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为“锦州市委组织部”,接收单位为“渤海大学**学院党总支”,介绍信有效期至少三个月。非全日制研究生申请与全日制同时学习的,可按上述规定办理。

  3、户口: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自愿将户口迁至我校(辽宁省锦州市太和区科技路19号渤海大学),入学报到时将落户手续(户口迁移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双面及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交到所在学院,过期不再办理。

  三、学费、住宿费缴费方式

  新生须使用学校统一办理的锦州银行7777卡缴纳学费、住宿费(操作见银行卡封内说明)。请于2017年8月15日前将第一学年学费(收费标准及奖助政策可登录渤海大学招生网(http://210.47.176.3/page/depart/zsxx/yanjiusheng/)查询)、住宿费(1200元/学年)足额存入卡中。无锦州银行营业网点地区的新生,须通过转账汇款方式将费用存入锦州银行卡中。银行划转费用后,学校将统一开具收据,新生入学后到所在学院领取。

  四、住宿安排

  1、住宿须知

  原则上实行申请制,新生请于8月20日前加入学生发展与事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7级研究生公寓QQ群:群一606112987(教育与体育学院、文学院、政治与历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群二593321554(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工学院、数理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经法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旅游学院、新能源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8月20日后请关注中心网站通知及群信息。申请走读的新生请到2017级研究生公寓QQ群共享中下载研究生走读审批表,于8月20日—8月30日将电子版发到1352681490@qq.com邮箱。报到当天,将纸质版审批表到所属学院盖章,同时送交中心存档。(如在2017年8月30日前未收到电子版走读审批表的学生一律视为住宿,中心将统一安排住宿并收取住宿费。)

  对于非全日制研究生:申请与全日制同时学习的,可以申请住宿;其余人员不安排住宿。

  2、根据辽宁省质监局、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为确保学生使用备品安全,学校统一提供行李备品一套:棉被一床、棉褥一床、被罩两条、床单两条、枕套一个、枕芯一个、枕巾两条、被蒙一个,蚊帐一顶、夏凉被一床、脸盆一个、暖壶一个、行李包一个,合计520元(报到时单独缴纳);如个人自带行李需出具生产厂家质检证明和消毒证明,学校登记报省主管部门备查,消毒费用和检查费用自理。

  五、学位英语考试

  我校研究生学位英语考试在开学后一周内提前进行,语种为英语(外国语学院除外)的新生需进行英语学位考试,其它语种的新生不参加本次考试。本次学位考试的题量和难度相当于研究生毕业的英语水平,学生如无特殊原因均须参加。学位英语提前考试通过者其外语成绩为最终成绩,可免修外语,获4学分,未通过者将进行英语课程学习,考试时间及安排报到时另行通知。

  六、非全日制研究生学习方式选择

  根据《渤海大学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非全日制研究生需填写《渤海大学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习方式确认表》(渤海大学招生网http://210.47.176.3/page/depart/zsxx/yanjiusheng/自行下载),报到时统一交到各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选择“全日制课程班”和“假期课程班”两种方式进行学习。选择“全日制课程班”的同学要与全日制研究生同期上课,单独成班;选择“假期课程班”的同学,上课时间为寒假、暑假、双休日、节假日(具体安排以开学后学校安排为准)。学习方式确认后不得更改,要按照选择的学习方式参加课程学习和考核。

  七、其他事项

  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学校将对入学新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专业素质、健康状况等全面复查,不符合标准者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八、联系方式

  渤海大学招生办公室(松山校区行政2号楼104)电话:0416—3400137

  学生发展与事务中心(松山校区综合南楼一楼学生服务大厅)电话:0416—3716381

  通信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松山新区科技路19号

  网址:http://www.bhu.edu.cn

  邮政编码:121013

  渤海大学招生办公室

  二O一七年六月十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867648050 2018-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