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民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常见问题解答
2019-03-14
大连民族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请问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如何查询,如何申请成绩复核?

  答:我校已于1月24日发布《大连民族大学关于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的通知》(点击访问),按要求查询本人初试成绩,考生如需复核成绩,可按通知要求操作即可。初试成绩排名以考生所报考专业内按初试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成绩相同者排名相同。

  2.请问何时反馈成绩复核结果?

  答:我校在收到省招办成绩复核结果后,将通过“大连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点击访问)发布,考生登录后可在“成绩复核结果查询”模块查阅。

  3.请问如何获取学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信息?

  答:请考生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点击访问),或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号(微信号:dlnu_yzb,可扫描下图二维码关注)获取招生复试相关信息。

  

 

  4.请问学校何时公布2019年硕士研究生拟招生计划?

  答: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编制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8〕4号)文件精神,学校在国家民委教科司正式下达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后,我校将结合学校实际,通过研究生处网站对外发布2019年硕士研究生分专业拟招生计划,时间预计在3月中旬。

  5.请问学校何时公布复试分数线?

  答:我校将在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正式公布后,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确定学校复试分数线,并通过我校研究生处网站对外公布,时间预计在3月20日左右。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可加入“2019民大第一志愿复试”QQ群(群号:310678111,可扫描下图二维码加群)获取复试相关信息或咨询。

  

 

  6.请问学校何时进行复试工作?

  答:复试工作将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要求,在辽宁省招办召开2019年复试工作会议后启动,预计在3月20日左右公布《大连民族大学关于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通知》。

  7.请问如何准备复试?

  答:学校根据《大连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大民校发〔2016〕35号,点击访问)组织复试工作,考生可参考《大连民族大学关于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通知》(点击访问)进行复试准备,待学校公布《大连民族大学关于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后,以新通知要求为准。

  8.请问政审公函如何办理?

  答:政审公函由学校提供模板,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或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无工作单位的往届生可由家庭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盖章。

  9.请问学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否接收调剂考生?接收调剂的专业有哪些?调剂程序、政策有哪些?

  答:根据学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第一志愿考生成绩情况,部分专业将接收调剂考生。学校将于国家线公布后,在研究生处网站公布接收调剂的专业、调剂程序及政策。

  10.请问如何进行预调剂?

  答: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前,有意调剂到我校的考生可登录学校预调剂管理系统(点击访问)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报名,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申请预调剂我校。有意调剂到我校的考生可加入“2019民大调剂咨询”QQ群(群号:747251436,可扫描下图二维码加群)进行调剂咨询或获取复试相关信息。

  

 

  11.请问调剂工作何时开始?

  答:我校调剂工作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点击访问)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预计3月20日左右)正式启动。

  12.请问是否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

  答: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各专业或领域均可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

  13.请问是否提供复试复习材料?

  答:我校不提供复试历年试题和复习资料,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考前辅导班。

  14.请问确定考生复试资格的标准是什么?联系导师对能否进入复试有帮助吗?

  答:我校确定考生复试资格是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及学校复试基本分数线、招生计划、初试成绩及复试差额比例确定的,与是否联系导师无关。

  15.请问复试还应注意哪些问题?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即将开始,根据以往经验,近期一些社会不法分子将利用考生求学心切的心理实施诈骗活动,多数以冒充领导、工作人员、导师或联系人等身份通过给考生或家长打电话、发短信、发QQ或微信消息的方式,承诺提供帮助,要求考生和家长提供资金等。请考生遇到此类情况,务必保持冷静,谨防受骗!学校的招生录取工作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和辽宁省有关规定进行。学校全体员工不得以任何形式(如提供复试辅导、复试资料、内部消息、联系协调等)向考生收取任何费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