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一)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位考生:

  云南大学热忱欢迎你!

  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预计将于3月中旬开始,我校部分专业将接受考生调剂。调剂考生须通过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以下简称研招网调剂系统)进行申请。具体调剂专业、缺额情况以及研招网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开放时间我校将在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后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云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及云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另行发布通知,请各位考生关注。

  按照教育部及云南省招生考试院相关文件的要求,为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优化研究生生源结构,经学校研究,现将我校2018年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方案公布如下:

  一、调剂要求

  1.考试方式应是全国统考、管理类联考或法硕联考。

  2.必须符合《云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包括各专业备注栏中的要求。

  3.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B类地区复试控制线以及我校各培养单位(学院)确定的调入专业最低复试分数线(包含单科和总分)。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原则上应在同一个一级学科下,即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与申请调入专业代码前4位应一致。

  5.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除以下情况外必须相同:

  (1)考数学一(科目代码301)考生可调入考数学二(科目代码302)、数学三(科目代码303)或自命题数学专业,考数学二科目代码302)考生可调入考数学三(科目代码303)或自命题数学专业,考数学三(科目代码303)考生可调入考自命题数学专业,考自命题数学(科目代码601-609)考生可调入考自命题数学专业,反之不行。

  注:未考统考数学或自命题数学(科目代码601-609)考生不得申请调入我校初试科目含数学的专业。

  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科目代码396)可视为统考数学三(科目代码303)。

  (2)考英语一(科目代码201)考生可调入考英语二(科目代码204)专业,反之不行。

  6.调入专业考试科目数应与调出专业考试科目数一致。即:考试科目为3科的考生只能调入考试科目为3科的专业,考试科目为4科的考生只能调入考试科目为4科的专业。

  7.一志愿报考其他学校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必须为本科及以上学历,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注:同等学力的相关说明:

  同等学力是指具有高职高专毕业证书(必须是国民教育系列,且在2016年9月1日前颁发的),截止2018年9月1日已经工作2年或2年以上的具有相当于本科毕业同等学力水平的考生;含成教、自考、夜大、网络教育等形式的专科毕业生。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按同等学力考生对待;同等学力考生在报名时未如实填报同等学力情况,进入复试者我校有权取消其复试资格及录取资格。

  8.除外国语学院涉及二外考试科目专业以外,我校仅接受统考外语科目为英语的考生,不接受其他语种考生。

  9.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不得调剂到“学术型专业”。(报考专业代码第3位为“5”的专业即为“专业学位”)

  10.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125100)、公共管理(125200)、工程管理(125600)、旅游管理(125400)、会计(125300)、图书情报(125500)、审计(025700)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符合调入专业要求的报考条件时可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

  第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035101)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11.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不得申请调剂。

  12.在符合上述调剂要求时,招生专业目录中,具有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不同学习方式的不同专业之间可以相互调剂。

  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16〕2号),同一专业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执行相同的政策和标准,划定相同的最低复试分数线,录取类别分为定向和非定向两种录取方式。我校2018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予安排住宿,不享受奖助学金,档案、户口以及就业政策与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一致,其他要求以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须知”为准。非全日制毕业证书标注“非全日制”,学位证书与全日制相同,非全日制学历学位证书与全日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13.第一志愿报考云南大学申请调剂校内其他专业的考生也必须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申请,否则无效。(各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

  14.调剂考生还须符合我校各培养单位(学院)制定的其他调剂要求,具体可见研招网调剂系统中各专业“调剂特别要求”,或各培养单位(学院)网站。

  15.一志愿报考其他学校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即使收到我校不同专业(或方向)的复试通知,也只可确定参加我校一个专业(或方向)复试,否则不予录取;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若申请调剂校内其他专业(或方向),且已接受复试通知,原则上将不会再考虑列入一志愿报考专业(或方向)复试名单。

  16.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相关调剂录取办法另行公布。

  二、调剂申请程序

  1.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后,请申请调剂的考生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志愿。

  调剂服务系统开通24小时内,已在“调剂意向服务系统”中填报过的考生,在满足条件的前提下,可将调剂意向转为系统中的调剂志愿或在系统中重新填报调剂志愿。

  2.我校各培养单位(学院)将根据学科需要以及招生计划等情况,在学校调剂要求的基础上制定本单位的调剂要求,并成立由各专业导师组成的调剂考生选拔小组。在研招网调剂系统开放以后,对申请调剂的考生,根据各专业招生计划缺额情况和考生的初试总分及单科成绩、毕业院校和专业、报考院校和专业以及其它能反映考生综合素质情况等因素进行审核筛选,择优确定拟调剂考生人选,并对选中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必须在各培养单位(学院)规定时间(最长不超过24小时)内进行回复,不及时回复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回复后的考生请按复试通知和学校复试要求按时赴校参加复试。

  3.各调剂专业的综合成绩计算方式、复试排名办法以及录取办法,请考生务必于申请调剂前查阅各培养单位(学院)网站或向各培养单位(学院)咨询。各培养单位(学院)联系方式详见《云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附件)。

  4.复试工作预计安排在2018年3月底进行,具体以复试通知为准。考生需按照复试通知和学校要求参加复试,复试时在我校医院进行体检,对于体检不符合录取条件者,不予录取。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调剂考生仔细核对是否符合我校及各培养单位(学院)接受调剂报考条件,且保证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对不符合我校调剂条件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复试资格,即使已接受学院发送的复试通知,我校也有权取消其复试资格!若因不符合我校调剂要求或材料弄虚作假而造成无法复试或者无法通过教育部录检的,由考生自行负责。

  2.被我校拟录取的调剂考生,须在24小时内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接受我校发出的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对不按时接受通知的,我校将取消其复试或拟录取资格,递补录取其他考生。

  3.因研招网调剂系统中调剂志愿更改需要48小时后才能解锁,所以请各位调剂考生务必认真阅读此公告的要求,慎重填报调剂志愿,以免造成不符合我校调剂条件而误填报我校耽误调剂宝贵时间。

  云南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3月9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620420229 20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