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2019-03-15
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位考生:

  海洋学院目前有部分名额接受外专业调剂。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须达到一志愿报考学科门类的学校基本线要求且符合调入专业的要求。因报考我校的上线考生远远超过招生规模,不接受报考外校的考生调剂到我院。

  (一)专业复试基本线

  工学:政治55分,外语55分,业务(1)85分业务(2)85分,总分330分。

  理学:政治55分,外语55分,业务(1)90分业务(2)90分,总分330分。

  (二)接受调剂专业

一志愿报考专业

接受调剂专业与类型

名额

数学、力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测绘、资源环境科学、 地球科学(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地理信息技术)、市政工程(含水处理)、信息科学与技术、流体力学、水力学等相关专业(业务一科目需为数学二或数学一)

物理海洋学

(学硕)

13

化学、环境科学、材料、化工、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地球化学、地球科学、环境工程等相关专业(业务一科目需为数学二或数学一)

海洋化学

(学硕)

2

生物学、生态学、水产、化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

海洋生物学

(学硕)

13

地质学、地球化学、地球物理学、地质资源与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环境、地理、材料、物理、化学、化工、机械、光电、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

海洋地质

(学硕)

2

计算机、信电、控制、电气、机械、光电、电子、软件、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等相关专业(业务一科目需为数学一)

船舶与海洋工程

(海洋信息科学与技术方向)

(学硕/专硕)

24

计算机、信电、控制、电气、机械、光电、动力、电子、能源、水利工程、土木工程、流体力学、工程力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等相关专业(业务一科目需为数学一)

船舶与海洋工程

(海洋工程与技术方向)

(专硕)

8

计算机、信电、控制、电气、机械、光电、动力、电子、能源、水利工程、土木工程、流体力学、工程力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等相关专业(业务一科目需为数学一)

船舶与海洋工程

(海洋结构物与船舶工程方向)

(专硕)

3

流体力学、土木工程、工程力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计算机、机械、控制、能源等专业(业务一科目需为数学一)

水利工程(港航工程方向)

(专硕)

7

工程师学院——工程管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公管学院——公共管理

海洋物流管理(非全日制)

待定

  (三)调剂要求

  1、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2、校内跨学院(系)间调剂及同一学院(系)内跨学科门类的调剂均须通过研究生招生处核准。

  3、学院不接受除英语外的其他语种专业考生的调剂。

  4、业务课考数二、数三的考生不能调剂数一专业(专业代码08开头)。

  5、学硕、专硕可以互调。

  (四)调剂方法

  有意向的考生请进入海洋学院调剂系统填写相关的信息:http://dose.zju.edu.cn/yjstj/home.htm

  复试名单将依据学生填报的申请调剂一志愿(未满专业参考二志愿),以不超过1:2的比例,按照初试成绩择优从高到低确定。

  调剂系统时间截至2019年3月14日24:00,逾期不受理。

  海洋学院

  2019年3月8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