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计量大学2019年考研复试准备工作通知
2019-03-19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位考生:

  欢迎参加中国计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定于3月23-25日进行。请拟参加我校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一、一志愿报考我校并通过国家A类分数线的考生(一志愿生源充足的学院可提高复试分数线,具体咨询报考学院)3月19日可登陆“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招生报名系统",http://yjsb.cjlu.edu.cn/yjszs_xsb/ 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查看本人是否具有复试资格。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在系统中选择复试专业课笔试考试科目和个人意向导师,登记四六级成绩等信息。复试专业课笔试考试科目为必填项,一经选择不得更换。

  二、国家研招网开通第一天,达到各招生学院复试实施细则中规定调剂基本条件的考生,须在国家研招网(网址:http://yz.chsi.com.cn/)办理调剂申请和复试确认手续。因调剂名额有限,12小时后额满将关闭国家研招网相关专业调剂端口。未在国家研招网办理调剂手续的调剂生,不能参加我校复试。

  次日,办理完国家研招网调剂和复试确认手续的考生还须在“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招生报名系统”http://yjsb.cjlu.edu.cn/yjszs_xsb/选择复试专业课笔试考试科目。复试专业课笔试考试科目为必填项,一经选择不得更换。

  教育部研招网可以扫码随时手机操作复试确认手续:

 

  三、其他事宜

  1.所有复试考生均须核查身份证、本科成绩单、国家英语等级考试成绩单、初试准考证原件,提交前三样材料的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还须核查学生证原件,提交复印件;往届本科毕业生还须核查学位证和本科毕业证原件,提交复印件。

  “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复试时须持有服役部队签发的《退出现役证》。

  2.请提前准备好《思想政治情况考核表》(本科所在分院或工作单位党总支盖章)和《复试报到登记表》(粘贴照片)。见附件1和附件2。

  3.复试内容分英语听力考试、专业课笔试(见附件3,部分科目需带特殊工具)和综合面试(含英语口语测试和实验技能等)。考生须携带初试准考证、报到时领取的复试准考证及本人身份证参加英语听力复试考试、专业课笔试考试和综合面试。英语听力考试须带2B铅笔涂答题卡。

  4.复试体检工作:我校复试体检根据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统一安排在学校医务室进行,费用50元自理(请自备零钱或刷卡),体检表报到现场领取并粘贴1寸照片。 

附件1:思想政治情况考核表

附件2:复试报到登记表

附件3:复试考试科目 ,复试专业课科目考试范围

附件4:学校周边交通及住宿信息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

  2019.3.1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