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2020年第五届线上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2020-07-03
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欢迎报考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

院校代码:10590

报名时间

2020年6月28日至2020年7月13日

报名条件

  具有推免权高校(含本校)的有推免潜力或有意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的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大三在校学生)。学员需具备良好的生物及英语基础,对生物学、生态学、海洋科学等交叉学科具有浓厚兴趣。

暑期学校内容

  本届暑期学校主要利用线上平台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进行专题讲学和学术研讨;研招方向宣讲;师生交流互动等活动。

联系方式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在7月13日前加入暑期学校交流qq群:869830186

学院导师简介:

https://bio.szu.edu.cn/teachers_4_0_3.html

学院简介

  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现有生物技术、生物科学、生物科学(师范)、海洋科学、生物工程5个本科专业,生物学、生态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光生物学二级博士点。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高水平且具有丰富教学科研经验的师资队伍,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美国科学院院士1名,国家特聘专家7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青(含海外杰青)5人、其他国家级人才5人、广东省“千百十人才计划”培养对象3人、广东省特支计划优秀人才2人、深圳市“鹏城学者”特聘教授3人。教授34名(含博导10名),副教授25名,讲师42名。学科队伍中具有博士学位者占98%。同时还拥有一支本领域顶尖科学家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并长期与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东北师大、武汉大学等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科研条件

  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科研条件先进,建有“广东省生物科学教学实验中心”,同时组建了“广东省植物表观遗传学重点实验室”, “广东省海洋藻类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深圳市微生物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深圳市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和 “深圳市海洋藻类开发与应用工程实验室”。并且依托本学院组建了“深圳大学海洋生物技术研究所”、“深圳大学创新药物研究所”、“深圳大学生态环境研究所”、“深圳大学红树林湿地研究所”、“深圳大学植物生物技术研究所”五个研究所。建有蛋白质组学、基因组学、结构生物学和分子细胞生物学等公用技术平台,购置有质谱、电镜、双向电泳仪、测序仪、核磁共振仪、飞行质谱等两亿多元的仪器设备。

科研能力

  学院不断深化科研能力,近三年学院承担科研项目189项,其中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项(含重大研究计划1项、重大培育项目1项),科研经费总额近1.6亿元;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2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8项,发表SCI学术论文331篇(含Nature正刊2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13篇),2019年学院以第一完成单位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发表深圳大学建校以来首篇正刊研究论文。

  为使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深圳大学,了解深大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加深对生物学、生态学等相关专业的认识,特举办线上第五届2020年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暑期学校,将利用线上平台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进行专题讲学和学术研讨,进行研招方向宣讲,师生交流互动等活动。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学生们加入我院,为深圳大学的蓬勃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