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学校开始报名啦!
2020-07-03
深圳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学院概况

  深圳大学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创办,是深圳特区最早成立的全日制综合性大学。深圳大学毗邻港澳,具有独特的国际化地缘优势,享有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之称。目前深圳大学在校生3万余人,其中博士生、研究生7000多人。深圳大学在不断的发展中形成了“视野开阔,注重实际,热衷创新,崇尚竞争”的人才培养特色,10万多毕业生,扎根于深圳特区的各行各业。涌现出了马化腾、史玉柱、周海江等一大批杰出校友。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现是2019年1月根据学校学科调整,由原光电工程学院、原物理与能源学院及原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光电相关部分)合并组建。其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85年建立的应用物理系。2006年,由原理学院应用物理系、核技术应用研究所和原师范学院物理教育系组建了物理科学学院,2015年12月物理科学学院更名为物理与能源学院。2006年,由原工程技术学院电子科技系、光电信息系组建了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2007年,在光电子学研究所基础上建立光电工程学院,在院、所创始人牛憨笨院士的带领下,建立了围绕光电和测控领域的完整学科群。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现有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物理学(含师范物理方向)、测控技术与仪器、核工程与核技术4个本科专业,光学工程、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光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光学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其中,光学工程学科在2012年获评“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2015年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在2016年第四轮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获评B+,并列排名全国第九。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为广东省特色专业。学院已形成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二、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职工300人,教授51人(含特聘教授14人),副教授54人,154人有博士学位。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长江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青2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人,国家优青1人,广东省领军人才1人,珠江特聘教授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人,学院另聘有中国科学院刘盛纲、姚建铨、王乃彦院士为双聘院士,建立了深圳大学李建刚院士工作站,聘任中国工程院万元熙院士等为深圳大学访问教授。

三、科研情况

  学院先后建成“广东省/教育部光电子器件与系统重点实验室”、 “广东省光纤传感技术粤港联合研究中心”、“国家能源核电运营安全与寿命管理中心—核电运营安全联合实验室”、“广东省呼气试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5个省部级、市级科研平台。在超快诊断、生物光子学、微纳米光子学、三维数字成像、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光纤传感、激光技术与系统、智能感知与光测、能源薄膜材料与器件、高纯锗探测器、先进核能技术等研究领域取得了重要的研究进展。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奖、广东省科技进步奖5项、深圳市科技进步奖12项,一批代表性论文发表在《Nano Letters》、《Physical Review Letter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著名期刊上,雄厚的科研实力,先进的科研平台,以及充满活力的科研团队和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学院师生的发展与培养创造了优越的学术环境。

  学院现有在读本科生3020名,硕士生556名,博士生114名,在站博士后229名。在校期间学生除有机会获得“国家奖学金”、“深圳大学奖学金”、“联赢--牛憨笨奖学金”、“好日子奖学金”外,还可参加评选国家和社会赞助的各类助学金,使品学兼优的同学拥有更多的获奖、获助的机会。

四、暑期学校具体安排

1.活动时间

  活动计划于2020年7月中旬线上举行,初步计划如下:

  7月1日—7月10日:夏令营报名;

  7月11日—7月12日:选拔营员,确定活动具体安排;

  7月中旬:举办线上学术夏令营活动。具体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2.招生对象

  1、有意推免或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

  2、学员需具备良好的数理及英语基础,对光学工程、物理学、核科学与技术、仪器仪表工程具有浓厚兴趣。

3.活动内容

  本届暑期学校主要包括: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进行专题讲学和学术研讨;研招方向宣讲;师生交流互动等。具体举办时间将另行通知,敬请期待!

4.联系我们

  暑期学校咨询电话:

  李老师:0755-26732152;王老师:0755-86536530

  学院官网:http://cpoe.szu.edu.cn/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在7月10日前加入:

  学院2021级研招QQ群:79255733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