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2019-03-11
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学院简介

  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前身为创办于1959年的衡阳矿冶学院放射性采矿专业、选冶专业和给排水专业。2002年,创建于1962 年的核工业第六研究所并入南华大学,其溶浸采矿研究室、核工业溶浸采矿技术重点实验室、通风辐射防护室、环境保护研究所和环保组与辐射防护研究室并入本院。1998年获采矿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2001年采矿工程为湖南省重点学科,2006年获矿业工程博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设立矿业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1年获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获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2014年获环境工程领域硕士学位授予权,2016年矿业工程学科和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为首批国防特色学科,2018年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被湖南省列为国内一流建设培育学科,2018年获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经过近60年的发展,本院形成了铀矿采冶、核安全、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等4个国防特色学科方向。为保持我国核威慑力长期有效和核军工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学院现有教职工120人,其中教授27人,副教授40人,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57人。拥有全国优秀教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核工业优秀中青年专家、湖南省学科带头、湖南省教学名师、湖南省“121”人才工程人选、“湖湘青年英才”、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等20多人次。

  学院拥有核能与核安全国家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铀矿冶生物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极贫铀资源绿色开发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铀矿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核工业溶浸采矿技术部级重点实验室、国家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核设施应急安全技术与装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铀尾矿库退役治理技术湖南省工程中心、湖南省铀矿冶放射性控制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以及核电建设环保安全与节能技术中核建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平台。拥有铀矿冶生物技术国防科技创新团队、核设施安全管理与可靠性技术分析国防科技创新团队和矿业工程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

  近5年,学院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湖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获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国防基础研究重点项目、核能开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120余项,科研经费7000余万元。

  二、接收调剂专业类型及研究方向

  矿业工程(081900,学术型)、矿业工程(085218,专业型)

  01 常规与非常规铀资源高效绿色开发

  02 铀回收技术与装备

  03 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

  04 常规与非常规铀资源开发工艺过程智能控制

  安全科学与工程(083700)、安全工程(085224)

  01 铀矿冶安全与退役治理技术

  02 核设施安全理论与技术装备

  03 核设施通风与空气净化理论与技术

  04 放射性废物处理处置理论与技术

  环境工程(085229)

  01 水污染控制技术

  02 空气污染控制技术

  03 固体废物处置与资源化技术

  04 环境规划与评价

  05 污染环境修复技术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081800)

  01 矿产普查与勘探

  02 地质工程与地质环境

  03 勘查地球物理

  三、调剂要求

  1、思想政治素质高,身体心理健康;

  2、考生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初试成绩单科、总成绩均达到国家教育部规定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要求。

  3、考生原考试科目与我院调剂专业业务课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业务课考试科目参见南华大学研究生处《南华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四、奖助政策

  学校设有包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及助学金等的奖助体系。另外,学院还设立了“志刚奖学金”等专项奖学金。

  五、调剂流程:

  1、有调剂意向的考生请先填写调剂申请表(见本页底部:附件1),填好后发送到我院调剂专用邮箱(zihuanan2019@126.com)进行登记。

  2、调剂开始请及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请随时关注此网站开通时间)填写调剂志愿,我院根据专业余缺情况择优调剂。

  3、对符合我院复试要求的考生,我院将通过此平台通知获准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请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确认。

  4、在复试完成后,学院对同意录取的考生在网上发拟录取通知,考生同意录取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确认待录取,再到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办理调剂录取手续。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矿业工程: 张老师 13436111679 QQ:564780085

  安全科学与工程(安全工程):郑老师 15173431487 QQ:564780085

  环境工程: 吴老师 13378945205 QQ:281389770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谢老师 13017172237 QQ:10496769

  调剂专用E-mail:zihuanan2019@126.com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http://hzyxy.usc.edu.cn/

  附件【附件1: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申请表.xls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