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考研 > 江苏
江苏省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视频会
2022-12-03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2月2日,我省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视频会,全面部署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袁靖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靖宇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对2023年研考工作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招生单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批示精神和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牢固树立对人民极端负责、对考生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确保研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

  袁靖宇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把好涉考人员遴选关,开展好考务培训和警示教育,做好考点突发疫情考务人员的调配预案。要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严格落实安全保密责任制,建立“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防控机制。要切实做好防疫组考,严格落实国家和省组考防疫文件精神,落细落实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优化防疫措施,提前准备好充足的各类特殊考点、特殊考场,分类做好考点考场安排,确保符合条件的考生“应考尽考”。尤其是要做好应急备用考点考场平移、转移重置和考务人员转移安置工作的准备。要严格整肃考风考纪,全力净化考试环境,考前对标准化考场进行全面细致检查,考试期间充分发挥远程电子巡查系统的巡查指挥、管理、监控等功能,严把入场关,加强考中巡查,做好5G信号屏蔽。要稳妥做好应急处置,提前研判,周密部署,做好自命题试卷的调配、重新整理和应急转运的应急处置预案。要关爱助力考生应考,稳妥做好考生赴考安排,以人性化服务关爱考生,助力考生顺利应考,尽可能创造方便温馨的考试条件和氛围。

  会议还宣读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目标管理考核结果,省教育厅与主会场参会高校签订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责任书。省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员开展了考务和信息专项培训。

  省教育考试院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人员、在宁部分高校负责同志及研究生院负责人在省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各设区市招考机构报考点负责人,其他高校报考点及招生单位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