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理工大学 :成立人工智能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
2018-07-04
南京理工大学新闻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为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机遇,主动服务制造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等国家战略,南京理工大学成立了具有军民融合、两化融合特色的人工智能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

  人工智能学院将作为学校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试点,探索“人工智能+军民融合”的复合人才培养模式。人工智能研究院立足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为前沿交叉学术特区和改革试点平台,拟围绕智能机器人、智能交通、大数据驱动机器学习、脑机协同等领域,与行业领军企业深入协同创新,引进汇聚校内外优秀人才队伍,积极承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开展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提升南京理工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和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

  据悉,南京理工大学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领域具备雄厚基础与独特优势。学校学科专业体系完备,建有“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国家重点学科、“社会公共安全技术”江苏省重点序列学科、“社会公共安全信息工程”工业和信息化部首批重点学科。设有“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电网信息工程”等与人工智能内涵紧密相关的本科专业,构建了“本科-硕士-博士”完整人才培育体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专业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圣约瑟夫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拔尖人才。人才培养近年来产出井喷式标志性成果,南京理工大学学子先后荣获2015年阿里移动推荐算法大数据比赛第一名、2016年全球Di-Tech出行预测算法大赛桂冠、2017年全球无人驾驶深度学习挑战赛冠军、2017年Udacity-DiDi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冠军和2017年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等。

  南京理工大学获得2017年Udacity-DiDi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冠军

  据了解,南京理工大学凝练了一批特色研究方向,在特征抽取理论与算法理论研究、视觉信息的表示学习理论与方法、智能交通信息感知与数据分析等研究领域,产生以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为代表的一系列理论创新成果,荣获国家、省部级科技奖励10余次。先后承担了国家973课题、国家型号研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计划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等一批重大科研项目,参与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和智慧公路江苏试点项目、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等区域创新发展重大工程。

  围绕智能机器人在智能交通、国防科技建设需求,南京理工大学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工程技术应用成果。承担了我国第一个XX机器人型号研制项目,并已列装部队;智慧路贴、全息交通雷达、智能交通系统等智能交通科技创新成果在南京、上海等多个城市应用,获得上海交警总队等管理部门的高度评价,并被新闻媒体广泛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