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东南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英语笔译专业
2019-03-06
东南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提高苏州联合研究生院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的生源质量,优化生源结构, 2019年该专业拟接收20-30名国内高水平大学优秀调剂考生参加复试。具体要求与安排如下:

  一、申请要求

  1.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良,获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含能在2019年9月1日前取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本科生)。

  2.符合《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关于调剂的要求。

  3.符合下表中的相关要求:

原报考专业

本科背景要求

院系邮箱及电话

英语笔译(专硕)

英语口译(专硕)

英语专业:要求TEM-4合格及以上;

非英语专业:要求CET-6500分;

有雅思等成绩者,可提供作参考

ddwy017@126.com

025-52090812戴老师

   4.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含总分和单科)达到以下要求:

专业名称

总分

政治

英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英语笔译

355

55

68

95

95

 5.对于已达到蒙纳士大学英语笔译专业英语水平要求(到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前注册蒙纳士大学学籍时成绩仍在两年有效期内)的申请者(请在3月9日至3月12日之间将成绩单扫描件发送至戴老师邮箱供审核),优先考虑: 

IELTS
      (Academic English Only)

TOEFL
      (paper-based)

TOEFL 
      (internet-based)

Pearson Test   of 
      Academic English

7.0 overall 
   (no band less than 6.5)

587+  
   TWE 4.5

94+  
  Reading 19, Listening 20,

Speaking 20 & Writing 24

65+ 
  communicative score 58

  二、申请办法

  1. 申请者须在2019年3月9 日至3月12日之间,登陆“2019年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报名系统”,仔细阅读“申请须知”,申请报名编号,请如实慎重填写各项信息,认真核对后提交,提交后将无法再做更改。(说明:申请表中的复试笔试科目代码及名称的选择请参考下面的复试要求表。)

  2.学院根据该专业申请要求及网上报名情况组织审核,择优确定复试名单并发布复试通知。

  3. 申请者须按通知要求及时在系统中回复“确认参加”或“确认不参加”,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确认参加”的,将视为放弃复试资格。请申请者务必随时关注系统中的审核状态和复试细则,以免错失机会。

  三、复试要求

  1. 复试前,学院将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须提交以下材料:

  (1)《2019年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一份;(见附件)

  (2)本科阶段成绩单复印件一份,原件备查;

  (3)往届生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各一份,原件备查。

  (4)201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单一份;

  (5)IELTS或CET-6或TEM-4或其他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一份,原件备查;

  2. 复试考生须参加:

  (1)东南大学组织的专业课笔试;

  (2)东南大学和蒙纳士大学相关专业教师共同参与的联合面试;

  (3)蒙纳士大学组织的英语水平测试。

  对于已达到蒙纳士大学英语笔译专业英语水平要求(到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前注册蒙纳士大学学籍时成绩仍在两年有效期内)的考生,成绩经审核合格后,可免考第(3)项英语水平测试。

  上述(1)、(2)和(3)中任何一项不合格,将不予录取。

  具体复试要求见下表:

专业

专业笔试

综合面试

英语水平测试

英语笔译

科目5g1翻硕英语综合能力测试:听力水平测试+写作

时间:120分钟

每个考生一般不少于15分钟;含复述、视译和回答问题。其中,复述部分要求考生现场3分钟内阅读一篇短文,然后不参照原文复述短文;视译要求学生现场翻译一段文字。

请参见东南大学研招网:“蒙纳士大学英语水平测试相关说明

 四、其他事宜

  1.其它未尽事宜参见《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2019年双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2.“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n/)开通后,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在调剂系统上完成确认流程。

  3.如教育部2019年有关硕士生招生政策有调整,我校将做相应调整,并及时在研究生院网站予以公布。 

附件2019年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doc

2019年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报名系统”(点击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