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中国教育在线讯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1日和5月22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校师生热切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围绕疫情防控的提案建议将会成为今年两会的热点,关于疫情背后的反思将引发各行各业的积极变革,特别是给公共卫生与医疗健康领域的改革发展带来契机。我们将迎来公共卫生、传染病防治、医疗服务等领域供给侧全面改革,卫生健康服务质量将大大提高,公共卫生与医疗健康领域将成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全国人大代表、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黄菊花:作为来自高校的一名人大代表,我非常关心江西高等教育的建设和发展。随着国家和部省各项战略的实施,江西已经拥有一所“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议在此基础上,继续支持江西建设一所“世界一流大学”,更好地服务于革命老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主任刘涛: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在这一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备受瞩目。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这一举措振奋人心。我们对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欢欣鼓舞,对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机关党工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建光: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运行正常秩序加快恢复,全国两会隆重召开,这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忘教育报国初心,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满腔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奋进的姿态,为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傅小龙:全国两会的召开为教育工作者携手防疫保复学带来了新的鼓舞和力量,也更加激发起我们的使命、责任和担当。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我们要帮助青年学生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大势,更加坚定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熊贻军:2020年全国两会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两会。这个特殊,既体现在召开时间推迟、会期缩短、会议形式发生若干变化等,更体现在这是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召开的一次全国两会。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从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到“十三五”收官,从消除绝对贫困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这次两会,注定会聚焦更多目光,也必将承载着更多期待。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熊文龙: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它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今年两会召开的背景很特殊,所面临的困难和任务也非常艰巨。两会肩负着谋划部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使命,肩负着如何擘画未来政治经济政策,彰显大国担当,引领全球经济、消除贫困、防控疾病和实现发展的重大使命,直接关乎国家未来发展,意义重大。

  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傅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两会时间特殊、背景特殊。变化的是会期,但不变的是信心和决心。两会的顺利召开,正是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一个显著标志,必将进一步凝聚全国人民的信心和力量。我们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以最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推进红谷滩新院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不断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推进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医院跨越式发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周杨波:作为党外人士,内心由衷地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对今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充满了信心。同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及科研工作者,我们也肩负着“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任。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更要求我们积极响应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扎根赣鄱大地,坚持科研创新,做出“顶天”与“立地”的科研成果,为祖国不断培养卓越的复合型人才。

  食品学院教授李欣: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两会的召开既是对过去一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结回顾,也是部署未来工作的开端。今年两会,新冠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法典草案、民生保障、外部环境应对等七大看点密切联系民生,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必将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生命科学学院党务秘书刘正东:中国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后,全国数千名代表委员汇聚一堂,凝心聚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双胜利建言献策,使人倍感振奋。连日来,代表委员们通过各种形式公布了准备提交的教育相关议案和提案,内容涉及教育资源、教师待遇、医学教育、教育质量、高校发展等多个方面,必将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

  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72班李姝林: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的全国两会,是给全社会注入战疫必胜信念的“强心剂”,是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复苏发展的“破题之策”,是传达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开放讯息”。风劲正是扬帆时,通过汇众智、聚群力,“中国号”巨轮必将踏浪前行。

  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环境工程181班于书棋: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上,两会意义非凡。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们要涵养爱国主义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担当起社会发展的重任,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661427060 2023-04-03
SRC-661427060 2022-12-30
W0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