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交通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二)
2020-05-27
华东交通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0年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正在召开。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微信、微博等多种途径,持续关注并热议全国两会的最新动态和热点话题。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林井萍:疫情之下,党和国家不惜一切代价,以最快的速度集结全国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来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这就是总书记下团组时反复强调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鲜明诠释。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始终心系人民群众,发挥专业所长,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帮扶企业复产复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积极建言献策。

  研究生院院长胡锋平: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连续第六年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双一流”建设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地方高校也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重要力量。我们要牢牢抓住“双一流”建设重大机遇,对接国家“双一流”建设目标,汇集一流资源、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不断在关键指标上实现重大突破,在一流学科建设上取得突出成绩。

  招就处处长王彤:仅1万多字的《政府工作报告》39次提到就业、21次提到民生。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清理取消对就业的不合理限制,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要能用尽用;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锐意进取、主动作为、改革创新,以加强就业指导、精准信息服务、优化就业服务、建设就业市场等为抓手,规范管理,提升服务,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服务质量,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张祥志:《政府工作报告》再次重申并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在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和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深度契合当下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一方面,作为科技创新最为重要的成果形式之一,知识产权的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和同保护,是提升科技支撑能力的重要保障;另一方面,只有知识产权的保护做好了,才能持续优化现代经济健康发展的营商环境。这再一次增强了我们在知识产权学院发展、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训、社会服务方面的信心。

  运输学院党委委员裘友林:今年全国两会是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意义非凡。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刻感受到中国的繁荣富强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坚定不移地把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

  材料学院高层次人才胡剑:“要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为科技人员潜心探索松绑减负,大胆起用青年人才挑大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使创造性劳动获得社会尊重和应有报酬,为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注入动力。”李克强总理的讲话使我们广大科研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研人员深受鼓舞,激励我们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对科研事业的重视有利于我国整体科技水平的快速提高,加快推进科技强国战略,从而尽快摆脱我国一些关键科技领域受制于人的境地。

  机电学院辅导员罗青: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法典草案、民生保障、外部环境应对等七大看点,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广泛宣传好两会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家国情怀,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信息学院20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许鹏程:自去年6月修例风波以来,外部势力深度非法干预香港事务,反中乱港分子肆无忌惮,给国家安全带来了严重隐患。此次针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立法,正好填补了香港国家安全的漏洞。

  电气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徐政峰:全国两会期间有关于医患矛盾的提案建议,医疗机构共享医闹信息,加重处罚伤医者。医生的人身安全应该得到保障,不能让他们在救人时还时时刻刻担心自己会遭受不公的待遇。

  人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黄在田: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中央和地方多举措并行,千方百计保就业,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给予优厚的创业扶持政策,给我们青年大学生吃了颗“定心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