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揭秘新闻联播:主播月薪惨淡 出差补助80元/天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张宏民

李瑞英

  主播月薪几十万、压力大到经常做噩梦、口播念错字会受到高额处罚……一直以来,关于《新闻联播》的传言很多,观众也会关注“结束后主持人嘴里说不停到底是在聊啥”等八卦问题。记者做了一番采访,包括曾经来自江苏卫视、如今入主央视《24小时》的徐卓阳等一系列央视主播,为读者揭秘《新闻联播》你不知道的事。

  1、新主播怎么挑?

  有严格的打分考核程序

  《新闻联播》从开播以来先后有20位左右的主播亮相,多年来,观众最熟悉的当属邢质斌、李瑞英、李修平、张宏民、罗京、王宁的“黄金组合”,2007年栏目改版时,推出海霞、李梓萌、康辉、郭志坚等新人,后来又增加了欧阳夏丹和郎永淳(微博)。李瑞英、张宏民此次告别《新闻联播》,会不会意味着有新人加盟?目前还不得而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央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闻联播》的新人主播挑选非常严格,本着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完全凭工作表现和业务能力说话,没有后门可走。

  “拿欧阳夏丹和郎永淳来说,都是在央视历练了多少年的优秀主播,说实话他们都是苦出来的。想当《新闻联播》主播要经过很严格的考核、打分,得分高者入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