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90后环卫女工考上研究生
2016-08-11
包头新闻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年7月15日,对稀土高新区公用事业局90后环卫工高博钰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她接到了海南大学植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高博钰考上研究生的消息很快在单位传开,大家都从心底由衷地为这个踏实、勤奋、能吃苦的女孩子高兴。“90后年轻人愿意做环卫工本身就很了不起,她还能在工作之余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研究生,这样的孩子应该成为年轻人的榜样。”稀土高新区公用事业局副局长王丽英提起高博钰赞不绝口。

  走上环卫一线的大学生

  高博钰2015年毕业于海南大学,回到家乡后,希望能找到一份与自己所学专业对口的工作,几次碰壁后,恰巧赶上稀土高新区招聘环卫工人,她毫不犹豫地递上了简历。经过面试,顺利地与其他三位大学毕业生一起,成为环卫工人队伍中的一员、问起她为什么会选这么一个又脏又累、听上去让人嫌弃的工作时,高博钰的回答很真诚:“最初应聘时没想太多,就是觉得这是一个能让我自食其力的工作,而且重要的不是别人怎么看,而是自己怎么做,做好基层艰苦的工作,未来才有提升的可能。”

  2015年9月,高博钰正式上岗,主要负责曙光路(稀土路-青工南路路段)的清扫保洁。虽然外表柔弱、腼腆,但她工作起来却毫不含糊,无论有没有领导检查,不管是不是双休日、节假日,都踏踏实实地工作在一线。她的工作态度被领导和同事看在眼里,3个月后就被提升为环卫小组长,并开始承担环卫工人的管理以及发放作业工具、报账、报送信息等工作。此外,学习植物养护专业的高博钰还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绿化工作上,制作绿化乔灌木台账、编写绿化宣传信息、巡查道路公园绿地植被生长情况,并向绿化工人传授专业养护知识。

  学有所成后将回到家乡

  尽管工作很辛苦,但高博钰一直坚持学习,从环卫工人作业知识到各种专业知识,就像她自己说的那样,始终在不断提升自己。近一年的工作实践让高博钰不仅对环卫工作,也对整个公用事业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新时代的环卫工作不是扫马路那么简单,也需要懂得各种环卫机械,懂得电脑操作,公用事业管理包含环卫、市政、园林、绿化等很多具体工作,与我所学的专业很接近,我希望等学有所成后还能回到这里工作。”

  7月27日,在高博钰动身去学校之前,稀土高新区工会和稀土高新区建设环保局(建设)工会联合送去2000元慰问金,鼓励她继续保持踏实努力的工作态度和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稀土高新区公用事业局局长、稀土高新区建设环保局(建设)工会主席李晓强说:“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激励更多的年轻人投身平凡的事业,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有所成就。”

  近年来,全市不断提高环卫工人工资待遇,稀土高新区环卫工人工资待遇在全市排名前列,在招聘上也更加注重年轻化、专业化,2015年共招聘四名大学毕业生充实到一线,并依据各自专业特长,学以致用,使公用事业管理工作呈现出新气象。(通讯员 苏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