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年底,拒绝那些“无效聚会”!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年底了,各种名目的聚会,本着不醉不归的宗旨接踵而来。知道去后一无所获,还是推掉的好。别一群人狂欢过后,深夜回到冷清的家,心没满足,胃也没满足,只有空虚。所以,无效聚会,能省就省吧。

  多参加聚会≠人脉广

  一直不太喜欢参加各种聚会。以前偶尔参加一些聚会,人是认识了不少,也不过是点头之交,一旦脱离吃饭唱歌的环境,该不熟悉还是不熟悉。平时有事情需要帮忙,还是找那些 “老人儿”,最终那些人也就成了通讯录里一个个被遗忘的名字,聚会认识的人,大多也不过只是“认识”罢了。所以,与其忙着参加各种饭局,赶着结交各路人,不如把时间和精力沉下来,放在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上。

  多交流≠能进步、机会多

  人一多,为了让大家都能对话题感兴趣,不至于冷场,最后大都会变成八卦横飞。除了扒体坛娱乐,还会扒扒大家都认识的人,谁结婚了,谁跟谁分了。这些聊完了,寒暄几句,大概也就找个舒服的姿势,玩手机了,心里还在嘀咕,这得几点儿散啊?终于熬到曲终人散,回到家,又是一阵空虚,感觉简直就是浪费时间。不如在家安静的看几眼书,练练字,等你足够优秀,有些想结交的人很容易就搭上话了。

  真的吃好喝好玩好了吗?

  朋友有次聚会结束后抱怨说:人还没来齐,两名女生就点了两碗米饭吃,你说这叫什么事儿!一名男生,酒量不是很好,开桌连喝两三杯,没多久邻座发现其话少眼迷离,就把其扶到沙发上躺下,直到聚会结束,人还再酣睡,没办法,开房令其睡了一晚第二天才回家。

  和谈得来朋友聚一聚

  聚会那么多次,还是上学的时候好。偶尔两三个朋友一起去改善下伙食,也不过百十块钱。有时各付各的,有时轮流请。总之,谁也不会刻意去占谁便宜。算不上是聚会,但是因为足够放松足够融洽,至今都很怀念。反而工作有钱后,渐渐体会到,一大群人一起吃饭的无聊,跟聊得来的人一起吃饭的乐趣。

  跟合适的朋友聚,谈起过去的时光,唤起尘封许久的回忆,聊聊工作,排遣下最近的心绪。错的人,身处聚会却有违和感,回家后有空虚感。说到底,聚会这事儿,不在乎钱花多少,吃了什么,最重要的还是跟谁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74 2009-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