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政协公开提案中教育类超一成
2017-03-10
中国教育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今年全国政协收到的教育类提案很多。”在全国政协提案组,负责提案统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3月8日,全国政协439份公开提案中,教育类提案为49份,占比超过一成,在34个界别中居于前列。

  从已公开的提案内容来看,政协委员们关注的教育问题集中在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领域。其中,中小学教师培养、学生减负、乡村教师待遇、高校“双创”教育及技能人才培养是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热点。

  高等教育领域提案最多,共有11份,内容涉及“双创”教育、“双一流”建设等;其次为基础教育,提案数量为9份,内容包括教师培养、教师待遇等;职业教育提案有5份,内容涉及引进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加强农村职业人才培养等。此外,提案关注的教育问题还有随迁子女教育、特殊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等。

  不少提案都有扎实的调研数据作为支撑。例如,李钺锋委员在《关于加大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力度进一步加强农村中小学全科教师培养的提案》中指出,当前全科师范生男女比例严重失衡,在2015年重庆市师范院校招收的1200名全科师范生中,男生仅为258名,占总数的21.5%。

  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教育界别不同领域的委员从各自专业出发提出建议:针对“二孩”增多、教师数量不足问题,有委员建议改革我国师范培养制度;针对学生数量增多、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有委员建议提前调整义务教育布局;针对农村地区教师结构性缺编问题,有委员建议进行针对性补齐。

  作为民生之首,教育仍然是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热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1520593207(1).jpg
无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