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暑期留校考研火热 高校早六点排百米长龙
2017-08-15
中国青年网


  早上6点钟不到,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图书馆门前就排起了百米长龙。近日,盐城工学院的图书馆和考研自修室受到热捧。为了备战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盐城工学院的不少同学放弃了暑假休息的时间,主动选择留校埋头苦读。

  近700人的座位 不到10分钟就满了

  “学校规定图书馆每天早上7点开门,但还不到六点钟,图书馆门口就排起了300多人的队伍,好多同学凌晨5点多钟就起床了。”盐城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一同学对记者讲到。

在排队的过程中,好多同学拿着书背着英语单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春旭 提供

  “目前,学校考研的同学越来越多。为了避免考研同学出现占座情况,今年学校图书馆在暑假实行了新规,每位同学必须刷校园卡才能进入考研自修室。看到同学们在外面排很长的队伍,我们也把开门的时间适当提前。”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暑假期间,该校南北两个校区今年开放了多个自修室和考研教室,几乎座无虚席。仅仅是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就有1000余人选择暑假留校考研。图书馆自修室早上开门不到10分钟,近700人的座位就已全部坐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