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企合作办学乱象:学的教育毕业证上写商务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原标题:校企合作办学乱象:学的教育毕业证上写商务

  录取通知书是南通理工学院的,招生接待的是通州学高教育,上课的地方在通州湾技工学校、毕业证书是南通市工人业余大学发的,学籍又变成了泰州学院……这里面错综复杂的关系,谁来“理一理”?

  邢佳慧拿到的是“电子商务”毕业证书。

  “当初招生时,说好的是学前教育专业3+2大专,学习了两年学前专业课程,去幼儿园实训一年,现在却给我们南通工人业余大学电子商务的中专毕业证书!”2014年由通州学高教育招生入学、已经在通州湾技工学校学习了3年的邢佳慧,本以为今年夏天会顺利拿到学校学前教育的中专毕业证书,可没想到收到的毕业证书不但专业不对口,甚至学校也是自己从没去过的。更为奇怪的是,邢佳慧在学信网的学籍也变成了泰州学院。一个“3+2”大专怎么会涉及这么多学校?看似合作办学的背后有怎样的猫腻?带着诸多疑惑,连日来,扬子晚报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A 录取一波三折:

  学校说换就换,有人连录取通知书都没

  三年前,海门姑娘邢佳慧刚刚初中毕业,中考成绩不理想,便想找个中专类学校的学前教育专业就读,未来成为一名幼教老师。不久,邢佳慧收到落款为“南通理工学院校区海陵招生办公室”的录取通知书,录取专业是工商企业管理,学制为“3+2”模式。不过,录取通知书还有一个附加说明,“如果学生对学校初录专业及学制需要调整,报到时可根据学生及家长意愿予以调整。”

  几天后,邢佳慧来到海陵技校位于南通理工学院的招生办公室,接待她的是“通州学高教育大专部”的招生人员。经过推荐,邢佳慧选择了通州学高教育大专部的学前教育专业。邢佳慧一直以为,海陵技校和通州学高大专部是一所学校,比她大两届的学姐们也都拿到了海陵技校学前教育专业的毕业证书。一直以来,邢佳慧从未想过自己的毕业证书会出问题。

  “招生时说是正规的全日制大专,前三年在学校学习,后两年出去实习,实习还有工资,毕业了还包分配工作呢,没想到现在连毕业证书都不是学前教育专业的。” 如此大的落差,让邢佳慧对学校的种种承诺充满了怀疑。

  而班上的有些同学,甚至连录取通知书都没有,王雯燕就是其中之一。“三年前我和父母在南通理工学院看学校,有人把我们带到了学高教育。招生老师说这是女子学校只学幼教,在南通理工学院内办学,带着我们参观,我们觉得不错就报了名,没有录取通知书。”

  2014年9月,包括邢佳慧与王雯燕在内的63名新生带着对“大专”生活的美好憧憬,来到了通州学高大专部南通理工学院校区学习。没想到才过了一个月,学校就通知同学们搬到六七十公里外的通州湾技工学校。在通州湾技工学校学习两年后,又发生了变化,原本第三年在校学习突然改成在学校附属新海湾幼儿园实训。王雯燕说:“实训非但没有工资,甚至学费还比前两年多了400元,要交4200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