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回应“学历继续教育赶末班车”报道:系媒体误读
2017-08-30
人民网-教育频道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孙竞)在教育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就近日媒体报道的“学历继续教育在赶末班车”一事进行了回应。

  王继平表示,教育部于去年11月印发了《普通高等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引起了高度关注。媒体对于“末班车”的提法是误读,普通高等学校开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将会继续进行,不存在“末班车”的问题。管理办法的宗旨,是为了促进普通高等学校的学历继续教育健康发展。

  “文件强调,普通高校开设的学历继续教育专业一定要从学校现在已经开设的全日制专业当中来选择。如果普通高校里全日制专业都没有,却去举办学历继续教育专业,我们就要问,这个专业的师资如何保障?现在我们有一种错误的概念,就是认为举办继续教育无条件也可以办,这是不对的。”

  王继平同时强调,普通高等学校开展学历继续教育一定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育人为本、坚持确保质量、坚持规范办学。要遵循教育的规律,遵循国家教育法律法规、规章来办学,而不能够简单地去扩大规模,学生越多越好。现在有少数学校、个别学校把举办继续教育来当成创收营利之道,这样很不好。能把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这一块领域变成校园腐败的温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