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全国研招咨询会山东专场9月21日在青岛大学举办
2017-09-22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1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承办的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山东专场在青岛大学开幕。咨询会旨在为高校和考生搭建沟通平台,实现招生信息的双向流动与资源匹配。活动于5月21日在山东大学举办首场以来,已连续举办24场。今年咨询会将在全国各省市巡回举办29场,数量及覆盖范围为历届之最。

2018年全国研招咨询会山东专场9月21日在青岛大学举办

咨询会现场

  咨询会举办当日,恰逢教育部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此次参加咨询会的院校不乏入选“双一流”的高校。

  北京林业大学招生组老师表示,此次学校共有林学和风景园林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林学和风景园林学的入选和学校发展目标相匹配。学校长期以来一直围绕该两个一流学科建设国际知名、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入选“双一流”将会对学校发展产生重要意义,尤其对学校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将产生积极影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生组徐老师表示,此次学校的法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而全国仅有6所高校的法学入选,分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其中四所大学在北京,两所在武汉。

  徐老师同时表示,学校办学特色明显,每年吸引众多学子报考。学校9月15日在官网已经公布了今年招生指标等信息,对于有报考意向的学生,可以进行查阅了解。

  采访发现,前来咨询的学生除了关心学校一流学科等相关信息外,对于目标院校的招生人数、推免人数、招生条件更加关注。来自青岛大学的马同学表示,考研可以增大将来就业的选择面,考研还是倾向于本专业。对于目标院校的招生人数、推免人数,招生条件和优惠政策会比较关注,同时会综合考虑报考难度再做进一步选择。

  马同学同时表示,参加此次咨询会,获得了很多有用的信息,其中最重要的是了解了目标院校专业考试的复习范围。这对自己帮助很大,让复习有了明确的方向。

咨询会现场

咨询会现场

咨询会现场

咨询会现场

现场图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