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哲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会到哪儿工作?这份报告为你解答
2018-05-13
中国人民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年5月9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团委、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哲学硕士就业趋势分析与预测发布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307多功能厅召开。此次发布会共分为“就业趋势分析与预测发布”与“院友对谈:新时代的哲学就业”两个部分。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徐飞教授,哲学院副院长罗安宪教授,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举,哲学院团委书记杨澜洁等领导、老师,以及曾涉足多个领域的中国人民大学校友谭瑞岗、余雪松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并共同启动了发布会仪式。

  就业信息发布环节,由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王雨萧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奥、姜珊发布。通过对哲学院2015、2016、2017三届硕士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情况以及对2019、2020两届硕士研究生的就业意向进行统计和分析,形成了一份《哲学硕士就业趋势分析与预测报告》。针对报告的具体内容,主要从毕业生就业地区分布、就业行业和深造情况、就业薪酬分析与求职困扰因素这四个方面进行相关就业信息的分析、说明、预测与发布。

  院友对谈环节,由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团委书记杨澜洁主持,中国人民大学校友谭瑞岗与余雪松参与座谈。两位校友各自分享了他们在新时代下不同的就业心得与创业体会,针对当前就业市场和用人单位的选择问题进行了具体的解释和说明,为同学们在求职道路上可能遇到的问题加以剖析,并提供了有效的意见与建议。

  该报告手册提到:

  经过统计分析,在2015、2016、2017三届已经签约就业(以下简称“就业”)的132名硕士毕业生当中,有51人选择在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行业就业,比例高达38%,主要工作单位为各级党政机关(如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北京市东升镇人民政府等);另有三个行业人员分布比较均匀:有20名毕业生选择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如人民日报社、新华社、新京报社等),占比15%;有19名毕业生选择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如中国电信、腾讯、百度等),占比14%;还有18名毕业生选择了教育业(包括部分大学、中学等),占比13%。这四个行业的就业人数超过毕业生工作人数九成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