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抢占座位 图书馆大门被挤碎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虽然各地大学已经放暑假了,但是还有很多学生因为准备考研而待在学校里。7月27日清晨,在湖南衡阳一所高校图书馆门前,考研的学生排起了两列长长的队伍,每列都超过百米。开门的瞬间,由于人多门窄,导致学校图书馆玻璃大门被挤碎了。

  据了解,图书馆6:30开门,但是很多学生四五点钟就已经去排队了。“如果去晚了就没有位置了,毕竟留校的同学很多。”一名排队准备考研的学生小葛说。

  为什么不去教室,或者在宿舍里自习呢?小葛说:“因为教室和宿舍里都没有空调,现在气温38℃,这么热的天气根本待不下去。学校里只有图书馆有空调,所以大伙才千方百计要到图书馆占位。”

  面对这种“大门被挤爆”的情况,学校图书馆方面出了通知,呼吁大家文明排队学习,不要拥挤插队,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同时建议学生去其他教室学习。不过很多学生对此不以为然,同样在准备考研的徐磊说:“其他教室热得如同蒸笼一样,根本看不进书。希望学校能把图书馆座位在线预约系统进一步完善一些,免去大家辛苦排队占座的辛苦。”

  事实上,很多高校暑假都有大量学生在图书馆里自习,因为座位不够而导致的占座问题时有发生,大门被挤坏的情况也不是孤例。图为2017年暑假,河北保定一所高校,留校考研的学生因为拥挤,将玻璃大门撞碎了。

  在江苏南京一所高校,同样是暑假里学生在图书馆前面排队占座,刚一开门大伙纷涌而入,玻璃大门瞬间碎裂。据了解,大多数学校的图书馆会配备空调,而教室没有,在这酷热的三伏天难怪大家都要跑图书馆里去看书了。希望各个高校能够积极协调,帮助同学们解决暑期自习的难题,为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