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大学关于我校再添一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
2018-09-06
广西大学官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日前,自治区科技厅关于认定第七批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已经下达,依托我校建设的“广西甘蔗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获得直接认定。至此,依托我校牵头建设和共建的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含培育基地)已经达15个。

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是自治区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任务是围绕学科发展前沿及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科技领域和产业方向,以提高持续创新能力为目标,针对解决相关学科、领域及产业发展中的核心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开展创新性研究。广西地处南亚热带,温光雨充足,糖料蔗种植面积、原料蔗和食糖产量均超全国总量的60%。广西甘蔗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围绕甘蔗“高糖、高产、高抗、高效、安全、生态”的高质量发展目标,瞄准甘蔗生物科学发展的前沿,通过甘蔗遗传育种学、栽培学、病理学和生理学等多学科协同发展,深入系统研究甘蔗生长发育和遗传育种中涉及的甘蔗高糖形成调控网络、甘蔗产量形成的分子机理、甘蔗高效栽培生理基础以及甘蔗病虫害与甘蔗的互作机制等关键技术和重大科学问题,显著提升我国甘蔗研究的整体水平。实验室设甘蔗重要性状的组学基础,甘蔗种质创新与高效育种,甘蔗生理生态与高效栽培,甘蔗抗逆机制与安全生产四个研究方向。通过未来三年的建设,将实验室建成制度先进、管理科学、装备设施精良、研究成果丰硕、优秀人才聚集、学风优良的甘蔗生物学研究高地,解决甘蔗产业发展研究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为国家甘蔗产业发展的正确决策和科学管理提供技术支撑。(韦同/文 黄南/编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