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北京工业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预报名的通知
2018-09-10
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官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根据教育部有关推免生工作管理办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2019 年我校拟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400人左右,现将我校接收推免生预报名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申请人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二)申请人须是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申请人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名列本专业前茅;科学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专业创新意识和能力。

(四)身心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及相关要求。

二、接收学科专业

我校各全日制学习方式的学科/专业(MBA除外),均可接收推免生。其中光学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可接收直博生。具体可参考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预报名学科目录》

三、申请流程

1.  即日起至928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前,可以通过“北京工业大学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系统”(以下简称“北京工业大学推免预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考生可登录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anzhao.bjut.edu.cn/),点击“网上报名”—“推免生报名”,进入“北京工业大学推免预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

2. 学院(部、所)组织复试。学校将开启推免生接收快速通道,在接到推免生报名后对申请信息集中审核,尽快安排复试。具体复试时间及相关安排由各学院(部、所)组织。

3. 申请人参加复试时,请携带以下材料。

1)身份证、学生证原件;

2)申请人所在院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成绩单(原件);

3)申请人有关学术成果复印件(发表论文、获得奖项、参与课题等)。

考生必须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其录取资格或学籍。

四、奖励政策

(一)我校录取的推免生(含学术学位推免生和专业学位推免生)直接享受一等基础奖学金。

(二)研究生奖学金标准

1. 基础奖学金

硕士生基础奖学金分为一等奖和二等奖两个等级。一等奖每人每年8000元,二等奖每人每年4000元;在此基础上,每人每月700元。即:基础奖学金一等奖每人每年不低于16400元;二等奖每人每年不低于12400元。

2. 学业奖学金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对象为符合条件的学校各类在读研究生。奖励类别包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科技创新奖、研究生学习优秀奖、科技之星、优秀研究生奖、社会工作奖、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奖、励志奖等。

奖项设置

 奖励比例及等级

奖励标准

国家奖学金

3%

20000

校长奖学金

2

10000

科技创新奖

特等奖

5000/

一等奖

3000/

二等奖

1800/

优秀奖

600/

学习优秀奖

一等(10%)

2000

二等(30%)

1500

科技之星

10名,提名10

2000-3000

优秀研究生

10%

1500

社会工作奖

10%

1500

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当年毕业研究生的10%

1000

励志奖

5%

600

(三)在学校奖助政策基础上,各学院(部、所)可以有其他不同种类的政策,用于研究生的学业支持。详情可查看相关学院(部、所)网站或致电咨询。

(四)我校将在2019年拟录取的研究生中择优选拔进行硕博连读培养。

五、其他

北京工业大学推免预报名系统仅为学校接收推免生的辅助系统,用于前期复试信息采集。928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请务必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报名进行正式报名。学校将根据申请人的复试综合成绩,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向通过复试的推免生发送“待录取”通知,推免生须登录推免服务系统点击确认“待录取”后,才能获得推荐免试拟录取资格,完成最终拟录取。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的开通时间如有调整,请以系统通知为准。

错过预报名的推免生如仍有意愿报考我校,可在正式报名阶段直接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报名。

其他未尽事宜,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即将发布的《北京工业大学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章程》及《北京工业大学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学科目录》。

六、各学院(部、所)联系方式

北京工业大学各学院(部、所)联系方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